「上班享爬趣」生活的美好轉變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2023年3、4月,我們父子騎鐵馬60天、行程總長達4000公里,從西班牙六條朝聖之路歸來。為了維持腳力,我決定選擇上班順便爬樓梯的方式。


經過連續6個月的樓梯攀爬,我發現「爬樓梯上班趣」已成為我每天的開始。獨自在樓梯間,聆聽喜愛的Podcast,一步一步慢慢前進,到達16樓時,感受成就感和自在感。


爬樓梯16樓的樂趣確實獨特而令人滿足。當大家匆匆趕著搭電梯等候時,我在樓梯間獨自前行,享受自在獨處的陶醉感。這種獨自享受的樂趣,讓我專注於個人思考和反思,呈現一種著迷且令人愉悅的狀態。


從登高101大樓92層的兩次經驗中,我堅持三個原則:不要急、不比快、不停腳,成功在30分鐘內完成92層樓的攀登。


在樓梯中,你可能看到一些人一開始衝刺,但在15樓至20樓之間,他們開始感到力不從心,而我卻一步步超越,實在趣味橫生。


此外,我也從法鼓山的聖嚴法師那裡學到了爬樓梯的方法。據說他在70幾歲時前往歐洲參訪一座10層樓高的教堂。儘管許多年輕人勸他不要去爬,但他以「安步當車」的態度一步一步地登高上去,毫不費力,反而勸他不要爬的人都已上氣不接下氣。他的做法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這種心態也成為我登高樓梯的心法。


最後,爬完16樓後的小叮嚀,為因應身體流汗,我準備了備用內衣,並攜帶香水和腋下止汗膏,讓自己保持清新。如此,我能在充滿活力和朝氣的一天中,享受上班的愉快樂趣!


總結來說,爬樓梯16樓還有其他令人愉悅的樂趣。例如,這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方式,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和提高體能。每天上班前的這段運動時間,讓你的身體得到了活動,讓你在一整天的工作中感到更加有活力和精神煥發。


爬樓梯還是一種環保的選擇。選擇爬樓梯而不是電梯,有助於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這樣你就可以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同時保持自己健康。


另外,爬樓梯也是一個挑戰自我的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自己的體力和耐力逐漸提高,每次爬樓都能感受到進步。這種挑戰性的過程能夠激發你的動力和毅力,同時增強你對自己的自信心。


願你也能繼續享受上班爬樓梯的樂趣,並在工作和生活中繼續茁壯成長。


#我越來越享受上班爬樓梯的樂趣,期待「我的+你的=更好的」。

    江文德
    江文德
    *勇敢壯遊趣: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玩老媽趣:越玩越有趣*玩:人生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