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開始才能維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是最困難的”

這句話直到現在才明白他的含義

並不是事情本來就困難,以高緯度去看看四周圍,沒可能的事情已經變成現實,事情的困難也只是能克服的挑戰而已(以後我們要填表格要多填一個項目:哪一個星球)

是自己,永遠都是自己。

如果選擇早晨去健身房,本來是夜貓子,也只有早晨才有可能到健身房(無論理由是什麼),以熱情維持的一段時間後,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想要開始寫作,於是開始嘗試寫寫看,因為覺得困難而覺得自己不能完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於是放棄。

想要學習開始投資股市,於是開始學習各種技術,但覺得太過複雜,於是放棄。

藉口。不是對別人,是自己告訴自己的藉口。

曾經我有建議一位朋友可以去嘗試作為講師增加收入,開始他認為不可能,之後就分析作為講師需要什麼(聽起來有道理,但是看看四周圍環境,每一個講師都不是他口中分析的事實)。

我是覺得已經習慣放棄的人分析力特別強,但就好像擅長陰謀論的人,說出來的都是沒事實根據,都是幻想。

都是認為不可能開始的,覺得太困難。

不能簡單點嗎?

他們沒讀過原子習慣。

作者的第一個建議就是要簡單開始。

把事情切割到自己能掌控的能力裡。

切割到不會引起自己的抗拒心。

能夠每天輕鬆的簡單重複。

每次都能做檢討改進。

早晨去健身?在床上伸懶腰開始。要開始寫作?隨便寫開始。學投資?先學一種技術開始。

別人的建議只是參考,最重要的你要怎樣簡單的開始。

如果你覺得有用的話

包個紅包給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vember S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炒股能財務自由的謊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療癒人生從衣櫥只留33件單品開始 財務極簡讀書筆記(下)333精簡穿搭計畫:三個月內只能穿戴最多三十三件單品,包括衣服、首飾、配件以及鞋子。 清爽的衣櫃不只改變我的穿搭,更全面翻轉我的生活,也徹底改寫自己與物品及購物之間的關係。 顯而易見的外在改變: 早上輕鬆省事。 更快準時就緒。 閒暇時間變多。 省錢不再添購。 更常得到讚美。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21
    療癒人生從衣櫥只留33件單品開始 財務極簡 閱讀筆記(上)我大刀闊斧改造四個生活領域,分別是:健康、空間、時間、愛。 有時候你先清除不重要的東西,才會看見真正重要的事物。 記起自己是誰、連接自己的心、打造全新的自己—這些全是簡化生活的驚人效益。 精簡之道以我或許永遠完全無法完全理解的方式,灌溉了我的健康與感情關係。 撫摸狗狗可以讓大腦釋出催產素、血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14
    要訓練自閉症者寫日記,先以簡單對話開始基本上,要自閉症者寫日記,看起來是不知從何下手。 而我前幾天,在網站上看到的文章,是以對話開始。 藉由對話,可以整理出寫日記內容的重點 以陪自閉症者聊天時,直接以明確具體的提問為主。 在自閉症者說出感受,就可以就在日記本裡。 甚至,在「收到」替代詞,也可以寫進去。 當然,剛開始,不要求寫一整篇。 改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7
    閱讀‧傾聽‧說書 新專題【百味閱讀 閱讀百味 | 品嘗自由的滋味】開始前簡單聊聊這是個以「自由」為目標,分享閱讀筆記的專題。期盼能得到荷米斯(Hermes)的守護,傳遞一本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3-02-02
    起點|開始簡單地生活後會怎麼樣呢?25歲那年,我開始好奇,如果用更簡單的方式生活,我能不能更幸福。 22歲,我從一個普通的私立大學畢業,剛踏入社會的那幾年,我一直都在匆忙的人生裡度過,想要的東西很多,但卻擁有的很少,也許是因為低薪的恐慌,也許是不甘心被說一句「現在年輕人就是懶惰」,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投進了工作,除了一份正職的工作以外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2-10-21
    如果我想經營個人品牌,最簡單開始的主題是…我是一個有正職工作的上班族,從 2019 年開始兼職經營個人品牌已經3 年了。在經營個人品牌的過程中,我發現「找到自己持續深耕的主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嘗試過非常多的主題,但始終還沒找到答案。我相信身為上班族、想同時兼職做個人品牌的人都有。所以該怎麼辦呢?我在準備個人讀書會《一人公司》時,從書中找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0-14
    邁向美好的一小步 - 〖簡單自律的開始〗如果你很想要養成某個生活的習慣,幫助自己在人生裡有更多的成長與加分, 那就不要想著每天都要做好這件事,因為光是想到每一天都要做就好困難、好累所以就只要聚焦在 「今天」要做好這件事 就夠了。 曾經我在一部影片台詞中看到很深刻的畫面, 一個海軍上將 在台上發表對「自律」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大衛的人生思想學
    2022-09-02
    愛很簡單,從訊息開始怎麼知道他愛不愛你? 傳完晚安的訊息之後,再例行性附上一個可愛的貼圖,之後我就開始了自己的夜生活,但其實我還在等他。 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我最後傳的訊息。 「叮咚!」 我看了看手機螢幕,會心一笑。 「可以了!」 安心的追劇了...嘻嘻 愛你的男孩子,他總會是最後一個回訊息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東西
    2022-04-17
    讓我們簡單開始我是人魚艷,一位美人魚教練。也是自由潛水教練。 『艷』是我的人魚名。  為何叫做艷?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海
    2020-12-29
    從清理腦內雜物開始:實踐簡單生活的3個重要心態當我們想要開始「整理居家環境」或是想要「實踐簡單生活」,卻有點不太順利時,很有可能是因為「腦內」已經堆積了許多雜物,是時候需要先清理一下了! 腦內雜物一:誤以為的無力感 有時候我們想要完成一件事情,但常常一想到要開始做這件事情就感到很無力,或是感覺好像很麻煩,甚至疑惑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完成,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