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社好友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台中參加一場面試,約了在台中工作的朋友S和S男友吃飯。

S是我參加大學天文社的活動認識的,那時好幾間學校的天文社一起上塔塔加看星星,幸運的是活動那幾天觀星條件很好,幾乎整晚萬里無雲也沒什麼光害,甚至看到數也數不清的流星和浩瀚的銀河。那是個無比成功的活動,認識了幾個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聯絡的朋友,S就是其中一位。S是一個很愛笑的女生,雖然我們的生活都偶有顛簸,不過印象中她不曾失去過那份笑容,也是我很喜歡和她當朋友的原因之一。這次來到台中面試很理所當然地想到這個老朋友。

那天晚上我們約在一間台中小有名氣的串燒店,我們簡單分享了近況,像是我最近在面試哪些工作、她最近的工作發生了什麼,很神奇的是哪怕我們其實已經一陣子沒見、也沒傳過幾則訊息,不過絲毫感覺不出一陣子未見的尷尬。她在一間小公司上班,據她所說公司是家族企業,重要職位都是一家人把持,也有很多譬如把整個部門的員工都叫進會議室聽老闆訓話或是老闆整家人在會議室拌嘴這類的荒謬事情。

我越聽越覺得詭異,不過S邊說邊笑,彷彿一切與她無關。S說她一開始也是不太適應,不過她男友跟她聊過這件事,她男友覺得老闆要罵人也無所謂,畢竟是在上班時間罵人,就當作是工作的一環,而且被罵的時候時間依然在流逝,錢照領。久而久之S也漸漸轉念,覺得老闆把一群人叫進會議室臭罵一頓很好笑,S還跟我說老闆罵人其實成本很高,邊說邊露出她一貫的燦笑。

直至現在其實我依然覺得S的公司很匪夷所思,也不會想待在那種公司,不過我倒是很佩服S,明明是同歲但是她的心智比我成熟多了。對我來說,也許這些不合理的職場經驗會再一次遇見,希望未來某年某月能夠漸漸調整成自己舒服的模樣自在應對。

最後放上一點在台中的片段吧。這幾張照片是在串燒店拍的,那時我問S男友照片要怎麼拍,他回我說「按下快門就對了」!

雖然有縮小了,但以下驚悚照片請慎入XDDD 那是一個戶外場地,晚上的時候會打不同顏色的燈光,還有駐唱歌手在表演,看起來算是一個浪漫的地方,但是對不起了被我的拍照技術毀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友:「要拍成這樣也是不簡單」

我:「謝囉」

21會員
30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