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職場| 記「仰觀蒼穹四百年-天文特展」雜事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曉得自己是不是一個太容易受感動的人,但總覺得自己很幸運,常碰到感動的人與事,也因此激勵我過著有活力的人生。

那天的貴賓之夜活動,最主要是接待贊助我們戶外LED燈的台達電科技公司的員工及家人,我們除了例行性的長官致詞、自助式餐點外,一批一批的貴賓也已陸陸續續被穿著四百年前的古裝導覽人員帶進展場,參觀天文特展,有些人也到園區廣場欣賞點亮的星座及義賣認養人寫下的祝福話。

當我繞了外圍場地一圈,確定活動順利後走回堂內,遠遠地就看到總經理跟一位同事坐在中央通廊的階梯上聊天,我對這位總經理印象深刻,記得上次半夜(真的是半夜,那時已經接近午夜12點,我第一次那麼晚還在跟人交換名片);當晚他們在外面測試LED燈,我們三方代表的工作人員就坐在戶外花圃邊水泥地上討論燈光效果。

活動前總是這樣,好幾個晚上大家忙碌到不知什麼是白天夜晚,可是讓我驚訝的是,夜深了經理下了班還過來巡視狀況,而隔天清晨兩點,策展人孫維新教授還從墾丁趕回台北會勘再調整星座的位置。有時我甚至懷疑,要完成一場別出心裁、具深刻內涵的展覽,策展人與合作團隊除了創意、想像、執行力外,絕對要有很多、很多瘋狂,不然就是愛惜羽毛到龜毛程度,反正就是要有給它搞好的決心就對了!

我走向總經理打招呼,並且陪他坐在階梯上:「總經理,用了餐點沒? 我們有開貴賓室,要不要進去坐呢?!」他回答:「其實階梯是最好的位子,不僅可以欣賞入口意向--古代麒麟,還可以跟比較晚到的同事打招呼,有些同事帶小孩來,小孩在通廊玩,我可以逗逗小孩,讓同事們輕鬆看展,我則當老頑童,跟孩子玩在一起,今晚是台達電的家庭日!」這位沒有架子的科技人很平實的聊著。

真正值得敬重的主管,不是以職位領導或以威權服人,而是以身做則、以德服人。當我坐在階梯時,是如此靠近地面,我發現自己的天空變大了。

在宇宙、星空下,人因謙卑而偉大!

~寫於2009.9.3

天文年戶外演出/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天文年戶外演出/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