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七年好友之約-(1)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床,要不要喝牛肉湯」R一早傳訊息給我

R是我的大學同學、碩班同學、學生時期租屋租隔壁,甚至畢業後也在同個產業工作。習慣沒事會找對方出來吃飯聊天,也會分享工作上、感情上的困境,因為個性挺像的,也變成不錯的朋友。

一開始聊點我的近況,比如這幾週去那裡面試、想再找什麼工作等等的。比較特別的是我最近在看專利工程師這個職位,工作內容大致上是協助申請專利,要快速了解新知、中英雙語能力以及撰寫說明書等等技能,對我來說是個聽起來滿夢幻的工作內容,有用上我理工背景的優勢、結合上我喜歡使用英文的個性,再加上也算是個文字工作者,完完全全是個我會喜歡的工作內容。唯一比較有疑慮的也許會是薪水可能不怎麼高,身邊的朋友們都在半導體產業,也許薪水只會有他們的一半不到。

R先是問了專利工程師的工作內容,然後和我討論頂尖專利工程師可能會有什麼優勢,再一起討論未來薪水可能的成長幅度。R也覺得這份工作很適合我,然後討論一些對於薪水的想法,比如給自己設定一個下限,低於多少就不談了。

對於我來說其實這某方面是幫我圓了一個夢,其實我原先不期望能夠找到能夠找到一個想法能夠與我如此相近之人,不過現在找到了一個,學經歷背景以及想法都是如此相似。


21會員
30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