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院|歡迎來到拼圖世界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新新/文:新新


壹、前言

自從魔法學院開設以來,我有很多事要忙。除了陸續建立了不少人物角色,還要為這些角色在IG及 其它平台找個家安置,另外還要推出人物的貼圖、公仔及週邊商品。

不為什麼,光是滿足自己「自嗨」的樂趣,就足矣。

有些人可能搞不清楚「魔法學院」和「新新教室」的差別,所以在這裡稍微寫一下,我也是這幾天才釐清大致的「人設表」。XDDDD


一、組織結構:

🔹新新教室:是講AI應用的。包括AI繪圖、AI寫文......之類。

🔹魔法學院:理論上會有很多教室,各有不同主題,只是目前沒有展開。所以無法歸在新新教室的都是在魔法學院來講,重點是「行銷/個人部落格/網紅/圖文作家........」等相關議題,還有生活禮議及道德。目前主要是Canva各功能的學習。

上述二項都是介紹網上的免費資源,及我們(也就是 "有理們“)學習實測的結果。全部都會經過適度編修後,刊在馬特市

🔹血汗農場:是社畜心聲。屬於小漫畫類。


二、人物部份:

🔹新新:校長

🔹傻有理:新新教室的老師

🔹陸瀟瀟:代理老師

這一個實驗,是在告訴各位「何謂行銷的黑帽手法/白帽手法」,只有沒自信的人才會用黑帽手法欺暪大眾獲取流量、名聲和利益,也在告訴各位「創意的重點在內涵,不是靠抄襲和剽竊就能得來的」,然後還要實驗「不用很會畫圖也能當圖文作家」,所以痴迷於「偽裝成一位多才多藝的畫家」的人,其實很可悲,完全看錯重點。

那當然,此類人會看錯的重點,一定不只這一件。這就是邏輯太差又不願自省的結果。


貳、陸瀟瀟的IG

之前已有稍微介紹「陸瀟瀟」的故事,今天,我也為她建立了在IG上的家,主要是放「聖經小卡」用的。

因為長葡萄後的她經歷了一些故事,最後因緣際會接觸宗教,理解了自己的使命,理解了「鹿角」和「葡萄」的意義,大致如此,至於細節,之後會推出。(因為我也還沒想出來)

陸瀟瀟是「講英文」的,因為浪跡天涯,最後在異鄉接觸宗教洗禮嘛。所以IG上都是英文聖經短句及小小小的心得。至於其它地方,你想看陸瀟瀟講英文?辦不到!

由於「陸瀟瀟」仙氣十足,所以IG的圖像規劃就是要走「美美的」、「藝術的」、「賞心悅目」的風格。為了保持畫面美觀,一律分格,可能3、6、9都有可能。

基於此,我一直在找「九宮格」的工具,雖然很多APP都有,但都是要收費的功能。終於,在今天早上,我找到了「免費」的。


參、IG九宮格製作:Split Image

網址:https://pinetools.com/split-image

操作非常簡單,就是選擇你要分割的檔案,然後依底下我勾起來的地方。九宮格就是 3*3,所以直行橫列各要設定為3。

等一會兒,就會有檔案讓你下載。

下載後的檔案我會編碼,這樣上傳到IG時就依序上傳就好,不會錯亂。

非常有趣,各位可以試看看唷~~~~~


1.這是我要分割的檔案

1.這是我要分割的檔案

2.把資料勾選好

2.把資料勾選好

3.可以選擇下載壓縮檔,或分別下載

3.可以選擇下載壓縮檔,或分別下載

4.下載下來,已分割的檔案

4.下載下來,已分割的檔案

5.這就是IG上的畫面~~~

5.這就是IG上的畫面~~~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新新約」,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2023/10/18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