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教室|Moonshot可以下中文指令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陸瀟瀟/文:有理老師


上週五因為有重要會議,所以無法「抽空」寫魔法咒語學習心得。結果,像天使一樣的詠哥居然搶先一步發出了「卡通咒語」版本的。不過各校的咒語教材本來就大同小異,所以我還是照進度繼續這則。

Line的Moonshot在今年初上市封測時,就有提到其指令是「中英文版本皆行」,Moonshot的研發製作公司其實是台灣公司「夢想動畫」,並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提供硬體協助,且功能不限於AI繪圖而已。

只是在下咒術指令時還是以英文為主,因為英文咒語幾乎可以說是通用的。許多繪圖細節描述都仍是以英文為主。

校長在天使詠哥的文章看到他下了卡漫中文咒語,所以也要我試一下。

於是我就從「波波黛莉」找了八個卡通咒語,丟給Moonshot,以便比較不同。

1.「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小魔女DoReMi

2.「咪嚕、咪嚕、咪嚕摸 De Pon!」-魔法咪路咪路

3.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美少女戰士

4.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與你訂下契約的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庫洛魔法使

5.「在愛與勇氣以及希望的名義之下,魔法公主神聖誕生」-小紅帽恰恰

6.「宇宙天地,賜我力量,降伏群魔,迎來曙光。吾人左手 所封百鬼 尊我號令 只在此刻!」-靈異教師神眉

7. 「請轉告聖女貞德,請她賜我力量、堅強、真心、無敵、漂亮、精神、勇氣,我是神風怪盜貞德,奉神明的旨意,收伏來自於黑暗的惡魔 。」-神風怪盜貞德

8. 「比黃昏更加昏暗者,比血流還要赤紅者,埋沒於時間之洪流,在汝偉大之名下,吾在此向黑暗立誓,對於阻擋在吾等面前,所有愚蠢的事物,將以吾及汝之力,賜予其同等的毀滅!龍破斬!」-秀逗魔導士

手指還是有些怪,姆指有那麼長嗎?不過,至少左右對稱  XDDD。(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手指還是有些怪,姆指有那麼長嗎?不過,至少左右對稱 XDDD。(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0. 說明

因為都是卡通,所以前置風格會以「CM漫畫」開始,因為我試過其它的,都太怪了,需要再下更多細緻的指令才行。但教學一定是要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起,講那麼難的、落落長一堆的,不利學習。(啊我也還不會。)

我會試二種,一種是單純 「CM+中文咒語」

另一種是希望畫面更細緻的,所以有指定風格,要求畫面細緻美麗,高解析

左右括弧是「權重」,愈多括弧的項目表示愈重要。


咒語:CM Style-Empire, Fantasy visual effects, the most beautiful image ever seen, illustration, (an extremely delicate and beautiful), (highres), (best quality), 中文咒語


Style-Empire:帝國風格

Fantasy visual effects:幻想視覺效果

the most beautiful image ever seen:用beautiful也可以

illustration:(我覺得這個在Moonshot的差別不大,應該是在Midjourney才可以)

an extremely delicate and beautiful:極端細緻美麗

highres:高解析度

best quality:最好的品質


1. 小魔女DoReMi「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沒有指定「風格」時,應該是看到「霹靂」二個字,所以給出的都是類似無敵鐵金剛的圖。

但限定「風格」是要「帝國」+「幻想視覺」,結果就不同。且因為第二張圖有要求要「解析度、細緻美麗」,所以人臉是完整的,如果沒有要求要「細緻/美麗」,其實臉部很容易畸型,看我二天前測試,放在動態的圖片,就可以略知差別。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2. 魔法咪路咪路「咪嚕、咪嚕、咪嚕摸 De Pon!」

差好多,完全摸不著頭緒,不知它是判斷到怎樣的關鍵字。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3. 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結果第一張完全偏離主題,連月亮都怪怪的。XDDDD

第二張還不錯,但很明顯它把「月亮」當關鍵字了。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4. 庫洛魔法使:「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與你訂下契約的小櫻命令你-封印解除!」

這個指令很接近正確耶。雖然人物不像,但是畫面呈現的感覺與卡通咒語是接近的。

我猜關鍵字是「鑰匙」及「封印」。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5. 小紅帽恰恰:「在愛與勇氣以及希望的名義之下,魔法公主神聖誕生」

我跟這個卡通不熟,但很明顯它的指令呈現一種祥和的感覺。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6. 靈異教師神眉:「宇宙天地,賜我力量,降伏群魔,迎來曙光。吾人左手 所封百鬼 尊我號令 只在此刻!」

第一張很好笑,很多小精靈都被困在圓環裡了。

這個很明顯,關鍵字是「魔」,所以人物就長出了魔角。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7. 神風怪盜貞德:「請轉告聖女貞德,請她賜我力量、堅強、真心、無敵、漂亮、精神、勇氣,我是神風怪盜貞德,奉神明的旨意,收伏來自於黑暗的惡魔 。」

這個的關鍵字應該是「神明」,因為衣服都是像「祭祀」的服裝。

第二張圖左一,那個手是相反的~~XDDD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8. 秀逗魔導士:「比黃昏更加昏暗者,比血流還要赤紅者,埋沒於時間之洪流,在汝偉大之名下,吾在此向黑暗立誓,對於阻擋在吾等面前,所有愚蠢的事物,將以吾及汝之力,賜予其同等的毀滅!龍破斬!」

很意外,它居然辨別不到「龍」,只辨別到「赤紅」,所以二種的結果都是紅通通的。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MoonShot+陸瀟瀟的魔法指令

9. 加上文字,及文字位置

挺有趣的。我猜測,它中文的資料吃得不夠多。

Moonshot有一種「早安圖」的功能,你可以將你要顯示的字放上去。


文字:前置+號

文字位置:用左右括號框住。並把圖形視為十字,X軸是0~1(左到右),Y軸也是0~1(上到下),如果是正中央,則為X=0.5,Y=0.5


咒語,以我下的指令為例: +(0.1, 0.1, 36,1) 文字串

說明:將文字串在 X=0.1,Y=0.1的位置顯示,字元大小為36,一行只顯示1個字。


然後結果就如下圖,挑選其中一個為本文封面。是不是很有趣呀~~~~~~

raw-image

10. 結語

咒語愈長,出來的結果愈接近我們想要的,如果咒語短,就會需要多跑幾次才能看看是否有我們要的。因此真正優秀的咒術師其實是「一次就產出我們所想要的結果」,而不是產了很多次,碰運氣看看。

因此,其實是英文咒語比較適合長句描述,中文有點難,看「美少女戰士就知道」,它可能是把整句中文拆解,看到「月亮」這個關鍵字,就跑出月亮。

範例6是看到「百鬼」,就把人物套上魔角。

範例8則是看到「赤紅」,整個畫面就是紅色的。

要下得精準,就要更多的描述句,如果以中文這樣的判斷方式,指令和指令間可能會打架,下英文咒語可能會好些,就把它當成是學英文的方式吧。XDDDD



🍀2023/10/15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