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教室|立體派畫風和色鉛筆畫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新新/文:新新

既然又逮到一點時間,我就說明幾個畫風指令吧~~~


一、立體派畫風

既然這麼多人說「立體派畫風」那張很好看。

我就「大方割愛」告訴各位這個魔法指令吧~~~Woman, Cubist style

對!就是這樣而已。因為我使用的是moonshot,我只有在對話框輸入「Woman, Cubist style」就出現了,然後要經過挑選啦,也不是每一張我都喜歡。故意不補在原本文章下,因為我就是要「蹭」,我即使隨便「蹭一篇文章」,字數也能輕鬆超過200字,且保證完全沒有引用,都是我自己的「咒術學習心得」。

那再送各位一篇,因為產出的人像圖,都是show左臉,所以我這次叫它換邊,並且順便指定顏色:Woman, Cubist style, yellow_red_blue_purple, left side,

不過,這個left side還在測試中,因為大概跑4次會有1次長不一樣,倒是顏色指令就很正確。

MoonShot魔法指令:Woman, Cubist style, yellow_red_blue_purple, left side,

MoonShot魔法指令:Woman, Cubist style, yellow_red_blue_purple, left side,

二、色鉛筆畫

類似素描,只是都是有顏色的,這個在畫景的時候最適合。

魔法指令是:Color pencil drawing

雖然Moonshot有提到前面要有「風格指令」,比如「概念、漫畫、寫實」,但事實上我覺得不需要。除非是像我「陸瀟瀟的故事」一樣,整體想要採用「漫畫風格」,那我就需要前置。

指令愈細緻,跑出來的結果會更精準。

那不描述那麼細也無妨,就每次都出來不同的結果,比如我國慶那一篇,「old woman」跑出來的成果大概是看起來50以上的,但指定年齡為80歲時,就限制在70歲以上了。


我在練習魔法指令時,都會先用「簡單的」來試,這樣我才會知道差異在哪裡。比如之前的,就叫moonshot用「水彩、油畫、潑墨」去畫「woman」,就可以很明顯看到不同的差別。

色鉛筆這一題,本來要讓它畫蝴蝶,但它畫的太精緻了,不符合色鉛筆畫給人的感覺,那我又還不太會下「非常細緻及精準」的指令,所以我改小木屋。

魔法指令:a cabin, Color pencil drawing,

魔法指令:a cabin, Color pencil drawing,

三、不用刻意誤導,我的文章有畫家及設計師會按讚

有認真看我的文章的,都知道我一直以來說的不是「不准」設計師或畫家使用「AI」,我說的是「不要拿AI繪圖的結果當成是自己畫的」,事實上以目前來說「真正的畫家」反而是不喜歡AI的,他們會喜歡親自做出成果的過程。

自己想嘛,一個很擅長會使用光圈、鏡頭及取景的攝影大師,他一定很難接受用AI輕鬆的將相片美化。

一個擅長拍攝商品照的行銷人員,他會接受套用美圖產出的成果?

一個很擅長設計的設計師,也一定很難接受將那些「AI」產出來的設計圖和自己熬很多夜才想出來的的成果相提並論。

一個很擅長繪圖的畫家,當然更不能接受一位用「AI」產圖的人宣稱自己是畫家。

這些不就是美國演藝公會大罷工的原因嗎?要多看新聞,拜託。


所以我並不宣稱我是畫家,我是學習咒語的「詠唱師」。

我現在在做的,就是「正名」。我想要釐清,甚至我希望大家一起參與討論,什麼樣的程度才叫做「自己畫的」,「自己設計的」,那種一鍵就可以產出的結果,為什麼可以和這些真正的專業作品相提並論。

所以不要以為「挑撥離間」這招有效,很多人都看在眼裡。

不過,我並沒有「否認」AI繪圖的優勢。看我用得這麼開心就知道。包括我在職場亦同,我絕對相信未來會計工作會被取代,只是是「基層會計工作」,所以會計人員必須學會轉型,不見得是轉行,而是學習更多的分析及架構。這在我之前好幾篇文章都有提過。

畫師/設計師亦同。


我再說一次我曾說過的,「只有能應用AI並且善用AI的人」才能存活。但使用AI就直接承認,以後AI就只是一個工具而已。不需要騙人。

林豪鏘教授大方承認自己就是以自己的詩作配上AI創作繪圖,然後得以出書,我不是大力讚揚嗎?



最後,不要一直放風聲,我跟朱德庸老師一樣,根本沒有「派人」去談什麼「歪七扭八」的事。


(2023/11/26後記:因為此人一直嗆聲要告我,還宣稱叫我不要一直派人私下去求饒,他每次跟別人吵架都會有這一招,都會在自己的文章宣稱別人有私訊求饒,他只是"礙於一些理由"所以不便公開。)


🍀2023/10/11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0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