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呼喚我?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方才, 一陣大風從窗戶吹進來,「新新好久沒發文了」。

原來是有「粉絲」透過大風表達抗議,抗議我太久沒更新了。

趁著「放阮一個人」跑去韓國玩的同事終於回到工作上,就趕忙抽空寫寫最近在幹嘛。

其實像我這樣話很多又幾乎各種主題都可以插上話的人,怎麼可能真的噤聲,都嘛是默默的看、默默的笑。只是畢竟「文章/blog」和「FB或脆」不太一樣,前者還是需要點架構,甚至為了現代數位閱讀的習慣而要花點心思配圖配音樂,後者只要一段話,甚至一句感想就好。

所以我在其它平台還是很活躍的,到處戰得不可開交。不論是黃大米的「酸米事件」及「人設大崩壞」、海巡面對「海上8+9」事件、基隆市長的「1920愛你久久,妳要什麼我都搶來給妳」、鍾明軒的「旅遊業配爭議」、「貓貓頭社長退出小藍教宣言」、「毒辣椒粉事件」、還有立院新三寶「翁曉玲、廖偉翔、牛煦庭」、「桃園航空城歲修問題」、「台北大巨蛋的工程問題是小問題,忍一點沒事(啊新竹棒球場的問題就是要下地獄)」、然後還有很多人一直狂丟黃國昌的人格分裂案例。

目前最新議題就是高虹安的助理說「回捐助理費」一事,她本身「不是自願的,但同意」。

其實最新的是高金素梅的「我沒有數據,不然你想怎樣」的爭議啦,但因為她實在是太無恥了,丟盡我們原住民的臉,根本不想提到她,拜託,她爛是因為她混到了雜七雜八的血了啦!!

raw-image

當然,我關注的問題也不全是泛政治化,雖然其實政治本來就是眾人之事,比如「開車衝撞派出所」一事可以提醒大家「一旦犯罪者被立刻輕易處以死刑(先不管是怎麼死的),我們就無法知道真相了,一切都只能推敲」,除這些之外,我還是有在職涯社團及AI繪圖社團針對一些「邏輯錯亂」的人開鍘。事實上,大多政治議題的爭議都可以用職場案例或生活案例來解說,如我之前所說的,有些事換成職場案例或生活案例,很多人會點頭稱是,但一旦沾染政治,那些人腦袋就打結了。

比如,馬路上有位未成年、吸毒喝酒還無照駕駛,他遇到警察臨檢就開車逃逸,在路上和警方狂飆追逐,電影都嘛有在演,有時為了要逼疑犯停車,要嘛就是會用槍逼停或擋到他前面,結果他中途車禍撞死,請問,那時,社會大眾「普遍」言論是什麼?我不討論「家屬」,因為家屬一定是「我小孩很乖」或「有必要這樣追嗎?」。

請問那時,社會大眾普遍的看法是什麼?然後我們再來看看「中國派出來的海上8+9」,於是,我就看得出來,哪些人是8+9的「家屬們」,比如黃國昌之流。

如果我們抗議警方「執行勤務不當」,像之前有人要求警方不可用槍呢?要警方出面道歉、要開除當時的警察,幾次之後,結果會是什麼?

再比如,學法律、教法律、終生都浸淫在法律世界的法學博士「翁曉玲」居然搞不清楚「三權分立/五權分立」的精神,不過是別上「立法委員」的名牌,就自覺自己是龍袍加身的皇帝了。

有些人一旦拿到了權利,就會變得面目可憎,跟有沒有讀書沒有關聯。

哦,掰了胃,立法院的質詢一直都是有直播的,不要幻覺只有某黨的人才很認真、才有在質詢,自己認真一點好好的把人家的直播全程看完,不要只看某些「有心人士」刻意剪接的片段,然後就跟著起舞,台灣人可悲的地方就在於,有很多人【長期被特定人士餵食資料】,早已失去「主動搜尋」、「多方查核」和「判讀資料」的能力,卻仍大言不慚,好像自己飽覽群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樣,這也是另一種幻覺。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嚴肅的人,所以比如觀看數很高的「希臘人認為小GG的男人有如神一般的存在」這題,我也是有做點了解,而我長期追蹤的幻術師大仙遭到廢輪社的當眾羞辱,我也是非常抱不平。

AI繪圖的學習進度依舊在進行中,只是沒空整理。

還有星座。

上週瑪法達說我2/28到3/5破財。真的!超扯!

raw-image

因為剛好經過一、二月的學習,我三月開始真正拿錢出來練習期貨了,但所有的學習都一樣,在紙上練習時根本覺得自己是天才,一旦拿出真金白銀時,突然發覺以前看得懂的盤面都突然看不懂了!看不懂的結果當然是虧損。本來想的是「有賺就好」,怎樣都贏過放銀行的利息,現在則是想「不虧就好」,心情上完全不一樣。

在看了一位大神的二十多年操盤心得之後,認真覺得「不可等閒視之」,面對市場,我要學著「心存敬畏」。

我今天心情才好一些,即使仍有虧損,我已平靜不少。

因為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次提醒,它提醒我不可太急燥,看不懂的就是不能出手,不算太有把握的就是不能出手,「寧願不出手,也不可以急出手」,強摘的瓜不會甜,輕易賺到的成功無法讓我知道哪裡有風險,在還玩小錢時就學會辨認風險,才能長久存活在市場上。

我的期貨老師說他花了五年才培養出穩定的績效,雖然五年有點太久,大概是我設想的24倍吧 XDDD,但這幾天被市場狠狠的宰了好幾刀之後,我開始願意認真上班,早上早早就出門,至少本週還沒遲到,並且認真搭捷運上班,沒有搭Taxi,五年就五年吧。我再想其它方法克服我的職業倦怠症。

所以這段時間我超忙。

raw-image


所有進度都必須要延後。期貨老師說這是一場練習心性的考驗。

真的。


只要是失敗的案例,我都會做後續檢討,其實就是太慌張,太怕了,之後其實有達成我的目標,只是我沒有等下去。

我為了練習看指標,2/8還打開Mitrade玩,到今天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把USD30玩成了USD60,這種績效怎麼可能會差呢?後來猜是Mitrade錢太少了,賠光了也不痛不癢,反而比較敢等。

這表示我還能理解這些指標,畢竟我以前也小玩過權證及Mitrade,還算看得懂那些圖型。就是控制不了我自己,老是想切換畫面去偷看,一看不如預期,就想馬上出手止損。

在檢討的過程中,我才發現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在不知不覺中也排開了讀經的進度,而讀經卻是可以讓我心情平靜的方式,但如果是屬「查經/靈修」通常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這還是需要假日才能進行,但如果是只「讀」一遍,就比較單純,一章通常不需5分鐘。

raw-image

昨天開始「"讀"經」之後,確實就好多了,我設好條件後,不再一直想去偷看,只要覺得有點慌張,我就放下手上的事,打開一章中英文經節來讀,既是靈修又能定性且練到英文,一舉數得。照這樣下去,預計一年過去,將有望可以讀完二輪聖經。在心靈富足的同時連帶使荷包富足,也許神在聽我靠北那麼多次的「成功神學」之後,希望我能更加認識並用我的話語解讀「成功神學」和「投資理財」四個字吧。


附上今日的「"讀"經」,詩篇第三章,願「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A psalm of David. When he fled from his son Absalom. O LORD, how many are my foes! How many rise up against me!

Many are saying of me, "God will not deliver him."

But you are a shield around me, O LORD; you bestow glory on me and lift up my head.

To the LORD I cry aloud, and he answers me from his holy hill.

I lie down and sleep; I wake again, because the LORD sustains me.

I will not fear the tens of thousands drawn up against me on every side.

Arise, O LORD! Deliver me, O my God! Strike all my enemies on the jaw; break the teeth of the wicked.

From the LORD comes deliverance. May your blessing be on your people.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