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塔羅牌《自學》v.s《找老師》學習哪一個比較好?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塔羅牌《自學》v.s《找老師》學習哪一個比較好?

​近日和幾位正在學習塔羅牌的同學聊天,他們分享自己在學習塔羅的過程,其中聽到最多分享的,就是在剛開始學習塔羅牌時,都很徬徨,不知道是自己買書來學好,還是要找老師教?


回想我當初在學習的時候,好像也有這樣的疑問,但這個疑問我並沒有向外尋求解答,碰巧在天時地利人和就出現了一位老師,說願意教我,我評估了自己的學習方式,決定先找老師學習。


時隔多年,再度聽到和我有同樣的疑惑時,腦中閃過,或許這樣的疑惑,是不分時空的存在,因此就想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以下,是我對於《自學》v.s《找老師》學習的比較分析,提供給和我有不知道從哪開始學習的夥伴們參考。


【自學】

一、靈活性

優勢: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學習,完全依照自己想要的進度進行,而且不會受到他人的時間約束。能更靈活地安排學習時間。

挑戰:缺乏結構式的概念和指導,可能會讓初學者感到迷失,可能不知道從何開始或如何處理困難,且是否能自律的安排學習時間,也是一項挑戰。


二、學習資源

優勢: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各種學習資源,包括書籍、網上文章、視頻和卡片說明書。

挑戰:資源的多樣性也可能讓初學者感到困惑,可能難以判斷哪些資源是可靠,或者是適合他們現階段水平,因為如果剛出新手村,就直接打BOSS,只會獲得滿滿的挫敗感進而放棄學習。


三、費用

優勢: 自學通常相對較便宜,只需支付書籍和卡片的費用和時間成本。

挑戰: 有些人可能會發現缺乏投資感,這可能影響他們對學習的承諾和動力。


【找老師學習】

一、指導和反饋

優勢:有經驗的老師可以提供即時指導和反饋,幫助你克服學習中的困難。

挑戰:老師的風格和教學方法可能不完全適合所有學生,因此需要花些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二、結構性學習

優勢: 老師可能會提供一個結構化的課程,有助於你有系統地學習和理解塔羅牌的基本概念。

挑戰: 一些學生可能覺得結構性學習太受限制,而缺乏自主性。


三、社交互動

優勢: 與其他學生和老師的互動可以激發新的想法,並提供共同學習的機會。

挑戰: 有時,社交互動可能被視為干擾,特別是對於那些更喜歡獨立學習的人。


總體來說,對於初學者,建議剛開始可以用自學獲取一些基礎知識,了解基本的牌義和牌陣。

隨著對塔羅的興趣增加,可以考慮參加一些線上或實體的課程,獲得更深入的指導或與其他學習者的互動。

這樣的學習方式,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同時兼顧靈活性和結構性唷!







以上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吧!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