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一談水寫布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來談一談水寫布。

女兒學齡前曾被文具店內擺設的水寫布迷住, 在店內毛筆沾水寫字樂此不疲。 幼兒可用水寫布和毛筆(沾水)自由畫圖或寫字, 毫無壓力地練習控制毛筆的水分乾濕, 以及筆畫的穩定度,小女常自己拿筆取水, 開開心心地在水寫布上塗鴉。 前些日子獲悉學生在家用水寫布練習, 我請她立即改用紙墨, 水寫布對孩子來說十分有吸引力, 使用起來既方便又容易保持清潔, 跟她說明學習書法必須看得到筆跡, 才能檢討修正以求進步。 若要進入書法堂奧, 終究是要用墨寫在紙上才行。 聽說甥女Jacy用毛筆在水寫布上書寫後說道: “希望我寫的字不會不見。” 我好喜歡她說的這句話, 每個手寫字都是值得珍視的寶物, 是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只是實情是……

raw-image

被小女發現我準備丟棄一大捆練習宣紙,她驚叫道:“什麼!妳要把它丟了?我覺得都很好看啊!” “但實在太占空間了。”我也很無奈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