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原子習慣>改變習慣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一)基本原理:為何細微改變會帶來巨大差異

(二)法則1:讓提示顯而易見-行為改變、開始一個新習慣、環境往往更重要

(三)法則2:讓習慣有吸引力-解決壞習慣

(四)法則3:讓行動輕而易舉-由重複開「兩分鐘法則」、讓壞習慣不可能發生

(五)法則4:讓獎賞令人滿足-堅持好習慣

(六)進階策略:如何從「A」到「A+」

*心得*

這是一本可以實際運用的習慣改變指南,而這本書的精髓在一句話 「細微的改變會帶來巨大的差異 」。在書中也可以明白到,自律者只是擅長建構生活,以原子方法來自律。發現原來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的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改變。

好的習慣就像複利,所有大事都來自微小的開端。 書中還談到"別管目標",因為人們若太專注在目標,可能在過程中會覺得目標太遠,容易感到沮喪或放棄,若我們設定好目標,就別管它,只管朝目標的方向。

這也讓我想起一部電影「阿甘正傳」,劇中阿甘就是一個只管目標者,他想跑步,他就一心一意的跑,也不管跑了多久、多遠?在生活中累積許多小勝利,持之以恆,終能達到成功。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