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命定」的人生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不知道各位以前有沒有玩過一種遊戲?

就是會在一張紙上畫滿路徑圖,然後叫朋友選左邊還是右邊,一路往下,然後最後揭曉答案,答者就要照做。

我不知道這叫什麼遊戲,甚至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在「這個平行宇宙」玩的,因為我一直都找不到相關的圖,也沒人知道我講的是什麼,於是今日,我只好自己來畫一張了。

那我專程畫這張的原因是什麼呢?

一、這是我信仰的根基

二、為之後要寫的「1899」預做準備。

所以我把這篇分類為「知識」,因為荒荒大人不評「影劇」......啊,不是,是因為這其實一直是我想說明的「基督教信仰根基之一」,影劇「1899」只是讓我再次想起這個而已。

所謂「人生已定」

很多人經常會問:既然人生已「命定」,那還努力什麼?

我認為「人生已定」指的是像這張圖一樣,整個「人生網絡」都已畫好了,但你最終會走到什麼結果,是源自於你「每一次的決定」。

所謂「信仰的催逼」

就是神期待你走到一個地方,祂會給你提醒,你要學會「傾聽神在心裡的聲音」。

祂會指引你「往左」還是「往右」,

你也要憑藉著「信念」,相信最終的遠方必是「神定意你要去的地方」。

所謂「禱告的力量」

也有人會問,即然已命定了,那還禱告幹嘛?

其實在「學會傾聽神的聲音」的過程就需要禱告了,

但即使你明知「最終」是神的旨意,但「有些路和痛苦」你就是不想經過,你就是要透過「禱告的力量」,求神使你能「越過」。

也許神使你的精神力量變強大,「路上石頭仍在」,但你力量強大,

也許神使石頭變小,「你仍要往那個方向去走」,但你的痛苦就沒有那麼明顯,

也許神指示你「繞路」,因為怎樣都能到達,只是你需要經過幾道關卡的問題,你願意等候到底嗎?

甚或,神為你「遮蔽」,跟我家東東一樣,去醫院打針時,只要沒有看到針,都不會感覺到痛。

你若不藉著禱告,怕你的靈魂會因為承受不過苦痛而崩潰。

因為,不是低頭閉眼自言自語就叫做禱告,是要學會真正的交託、放下,與相信。


「迴圈就是人間地獄」

因為你會不斷的重覆經歷痛苦和失敗。我之前也有提過,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我一直覺得我活在「人間地獄」,最近,地獄又再度張口要吃我,我躲過了,因為神早已為我豫作準備。我解掉美金要拿來做搬家費用及新住處的佈置添購,一開始要先花掉的是押金、第一個月房租,及搬家費用和舊屋清潔費用,然後原本打算要佈置添購的部份就被地獄吞掉了,剛剛好。

我雖然無奈,但仍然心懷感恩,我還是得要經歷這一趟,直到我終於明白「神要我對原生家庭狠下心」的用意是什麼?


而且神要的「狠下心」並不是指「決裂/老死不相往來」哦~~~是指「仍要往來,但絕不能對他們的處境出手」,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我個人覺得我這次做得還不錯,但之後再細說吧。


而「1899」就是一個不斷重複的迴圈,直到女主角想起代碼,才能真正「WAKE UP」,但「WAKE UP」之後,難道不是另一個迴圈嗎?於是,你就能理解,所謂的「存在」指的是「靈魂」,你以為是真實的肉體,其實才是虛幻。所以,神為何要在意「肉體」的「死亡」和「苦痛」呢?


起初我以為這是「鬼片」,後來覺得是「科幻片」,結果慢慢地我才知道,原來它在講「信仰」。

它也是神在對我說話的印證。

也是「催逼」,因為說明「命定的人生」真的是我欠了很久的事~~~ XDD



🍀2022/12/18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