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瑜伽:深刻而痛苦的啟發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體驗瑜伽:深刻而痛苦的啟發」


(瑜伽課沒有拍照,附上拳擊以及跳床的相片)


初次瑜伽的痛苦體驗確實令人難忘。


在全新的瑜伽教室裡,我興奮地回應女教練,成為六位同學中唯一的新生。


教練友善地提醒我,新同學可以慢慢來,不用勉強。我回應說沒問題,但內心卻想著既然來了,就應該全力以赴。


不到10分鐘,兩個動作後,我深刻體會到瑜伽的高深之處,完全地伸展了身體結構。然而,第三個動作帶來的劇烈腰部疼痛讓我幾乎無法動彈,只好躺在那裡整整40分鐘,一直到課程結束。


最終,我艱難地站起來,回家躺了近兩小時減緩疼痛。由於幾乎無法爬起床,最後只能依靠老婆的協助前往就醫。這真的是難忘且痛苦至極的初次瑜伽經驗。


醫師的提點:


*感謝張立生中醫診所的第四代張祝霖醫師高超醫術「整脊、雷射、針灸、獨門藥膏(粉)」


僵硬的肌肉是導致運動中肌肉拉傷的主要原因,激烈運動後的收操能令肌肉恢復彈性,吸收更多能量並增加肌肉的收縮能力。


肌肉疲勞是運動傷害的誘因。利用運動訓練後的收操,能加快肌肉恢復,減少日後肌肉在疲勞狀態下訓練、工作,以達到防止受傷的目的。


這是一個重要的教訓,對於不做收操或馬虎做的我而言,該調整運動習慣了,開始明白收操的重要性,特別是對於肌肉的恢復和保護。


這次的初次瑜伽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身體的柔軟度和力量之間的微妙平衡。雖然經歷了劇烈的腰部疼痛,但這也成為我對瑜伽更深入理解的起點。

    江文德
    江文德
    *勇敢壯遊趣: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玩老媽趣:越玩越有趣*玩:人生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