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大團課中的多年小小觀察

瑜伽大團課中的多年小小觀察,看見有趣的人性展現。


瑜伽課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居多。

初學者學生跟隨模仿外在的動作,看著身旁同學都能做到位,努力地嘗試不能輸,運氣好的會被老師看見,提醒不要讓身體受傷。

資深學生挑戰動作和自己的極限,一半的注意力在看著鏡子自我肯定,一半在對身旁同學展現成果;另一種資深學生則是低調地專注在自身動作裡,享受著當下的能量變化,心裡想著我要努力維持身材和健康。

年輕老師想著剛剛備課的動作流程,注意著當下口令的正確性,想著能順利在時間內帶到下課才好,無暇顧及語氣和能量的帶領。

資深老師忙場控和調整學生動作之外,隨時想著要加深動作,迎合資深學生的需要,想著這堂課的人數,好像少了些熟面孔~

另一類型的資深老師,除了帶動作熟練外,還能感受到當堂課程裡的能量頻率變化,適時加入哲學與內在呼吸的引導說明,想著如何能讓學生們都享受到瑜伽的身心合一平靜裡。


如果

這堂課是鮮肉男老師

如果

這堂課中有肌肉氣質男同學


那麼

這堂課就會變得非常、超級、格外有趣~





中醫瑜伽媽咪的日常,想讓平日所思所想有個放置的地方,也很謝謝您的觀看與分享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瑜伽修練|到濟州島體驗韓式瑜伽課因為喜歡李孝利,到濟州島也要體驗當地的瑜伽教室,分享兩家瑜伽教室的體驗心得,以及如何在不能使用Google Map的韓國找到瑜伽教室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4-09
瑜伽中的覺察、呼吸和方法今天上完第110堂瑜伽課,我回顧自身的歷程和經驗,整理出三個調整身體的重要元素:覺察、呼吸和方法。內容包含我對這三個元素的理解,希望我的覺察和分享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2
瑜伽修練|Syrena的大稻埕瑜伽小教室  Syrena是我進行師資培訓的期間認識的助教,意外發現她在大稻埕有一個瑜伽小教室,體驗過後是很經典的Hart流,推薦給住在台北西邊也喜歡小教室練習環境的瑜伽人。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6-10
瑜伽修練|SPACE YOGA貴婦瑜伽會館大眾課體驗  用很優惠的價格取得SPACE YOGA體驗課套票,對於正在多方尋覓跟隨老師的我真是一個相當好的機會。完成兩堂體驗課後分享SPACE的環境及體驗心得。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05-24
筋膜╳瑜伽訓練全書:圖解7大筋膜線x77組動作,用瑜伽調節筋膜張力,身體不卡不緊繃許多人對於瑜伽的刻板印象即是好似特技般把身體折來折去,要不然就是高難度的倒立動作,所以一聽到「瑜伽」兩個字立刻倒退好幾步且頻頻搖頭排斥,深怕自己做不來還把身體給弄受傷。 其實,我也曾經是個對瑜伽毫無興趣的人,原因倒不是擔心柔軟度太差而難以駕馭,而是相較於緩慢步調的瑜伽動作,我更熱愛散發熱情活力的街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5-24
瑜伽練習者求生指南曾經,我也是一名在瑜伽墊上的求生者。 當時,我透過瑜伽感受到肢體從緊繃到放鬆的釋放感,也因為我的勤奮練習而使得正在進行的自費物理治療得以提前完成,我對於自己日漸恢復的柔軟度感到自豪,也為自己如此珍視身體而感到欣慰。 猶記得當時即便在夜半驀然驚醒都會立即前往客廳鋪上瑜珈墊開始練習,每日的練習頻率與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6
『 50 個瑜伽老師常見大哉問 - 下 』你也想成為瑜伽老師嗎? 幫助你釐清各種成為瑜伽老師的困惑與迷思 【 34. 瑜伽老師一定要懂解剖學?】 【 35. 瑜伽老師一定要知道怎麼安全的做體位法?】 【 36. 瑜伽老師一定要口條很好?】 【 37. 瑜伽老師怎麼提升口語表達力?】 【 38. 瑜伽可以教一輩子嗎?】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
2022-04-03
『 50 個瑜伽老師常見大哉問 (中)』你也想成為瑜伽老師嗎? 幫助你釐清各種瑜伽老師的迷思與方向 【 18. 瑜伽老師一定要很正能量嗎? 】 【 19. 瑜伽老師該懂瑜伽哲學嗎? 】 【 20. 為何很多瑜伽老師身上都有刺青?】 【 21. 體位法練的很好或證照很多等於很會教學? 】 【 25. 該不該開線上課程? 】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
2022-04-03
『 50 個瑜伽老師常見大哉問 (上)』你也想成為瑜伽老師嗎? 幫助你釐清各種瑜伽老師的迷思與方向 【 1. 練習瑜伽多久可以當瑜伽老師? 】 【 2. 想當瑜伽老師需要什麼證照? 】 【 3. 如果體位法沒有很厲害或身體練習有些限制適合當瑜伽老師嗎? 】 首先你要問自己的是:什麼是瑜伽?瑜伽等於體位法嗎?
Thumbnail
avatar
Vicky Li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