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你必得痊癒嗎?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約翰福音 14:1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十五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你必得痊癒嗎?」


嚇壞我了。記得我上一篇最後是寫什麼嗎?

這次真的是神的意思。祂必親手管教。而我,當然會繼續寫「何謂原生家庭的傷害」、「書寫療癒的重點」,因為之前有看過人提過「不想書寫療癒」是因為怕寫了會引起更大的衝突,我在今天突然明白那個感覺,不過我的作法和他不同,因為「每個人要學會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自己不面對」,然後「叫別人不能講」,造成傷害的是他們,叫人不要講的也是他們,那受傷的人一輩子都無法得到療癒,不是嗎?所以我會繼續寫。

然後今天的主題就是「你相信你必得痊癒嗎?」


先說今天靈修文引用的聖經故事,是《馬可福音 5:25-34》,醫治患血漏的女人。

這是一個「憑信心得醫治」的故事:

有一個婦人,長年患有血漏症,有天她聽說耶穌來了,她就想「若他是神的兒子,那我摸他的衣服,應該就會好了。」所以她就混在人群中,偷偷摸了耶穌的衣服, 病就痊癒了。耶穌感覺到有能力從身上出去了,就轉頭問「誰摸我」,然後門徒就說「擠成這個樣子,啊然後你問“誰摸你”?」 (說得有道理,這門徒非常理性)後來那婦人就自己站出來承認,耶穌就跟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


其實這個故事除了大家熟悉的「你的信救了你」,還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

  1. 她有行動,不只是「認為」而已
  2. 她並不確定「行動」是「正確」的,就只是覺得「耶穌法力這麼大,我即使碰一下衣服應該也能得到醫治吧」
  3. 神的醫治和帶領不受限方法


一、不要限制神

從人的立場來說,我們仍要有行動,並相信結果必是在神保守之下產生的。

就神的立場來說,既然是神,當然不受限方法。祂並沒有非得要一個程序,才能施「法術」。

有些人可能會受限於聖經中有提到很多的程序及儀式,但其實那些儀式是為了人而設的,再看看約書亞,幾次的爭戰行動,神的命令都不同,第一次說「城裡的東西通通不能拿」,第二次說「城裡的東西都可以拿」,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限制神的人,你經歷了第一次的行動,你可能就會訂出一個規範,明訂「攻城時不可拿城內的東西,以示對神的尊敬」,那第二場,神叫你「要拿光」時,你該如何面對?

亞伯拉罕的獻祭也是一樣的道理,那個獻祭是一種心意的展現,是實現承諾的行動,並不是獻了才有神力,才會得到神的幫助。

其實這一點,很多教會都不明白,所以會迷戀於程序、方法中,好像一定要這樣那樣,才能得到神的青睞。其實並沒有,神看的就是你的心,也許有天,祂的命令就是要你「不要」這樣那樣。那你怎辦呢?你是不是會徬惶,沒有平安。若是這樣,你要馬上向神認罪悔改,因為你把神小看了。


二、承認不了解才是高舉神

我們要承認,我們並不了解神。因為神也許今天讓你坐飛機越過難關,但明天當你面前是洶湧大海時,祂卻要你直接下水游到對岸去。

你就是要憑著信心。也許你有不安,不那麼肯定,像那位婦人一樣,其實她並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這樣做,她只是內心覺得或許可以這樣做,然後她就行動了,明明不太確定,依然付出「積極的行動」在人潮擁擠的狀況下還能擠到最前面去碰一下耶穌的衣服。

這提醒我,即使我並不完全100%確定我是不是有做對,但我信神的大能大力、相信萬事互相效力、所以我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必讓神的旨意展現。

靈修文還有提到另一段經文:以賽亞書 61:7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是啊!我必得加倍的好處,替代所有我承受的羞辱,並得到加倍的產業。這不正是回應了寫上篇靈修文時的心情嗎?


三、神始終提醒「快去做!」

有一件事我確實必要去做,做了之後會是什麼結果,我並不清楚。但確實有很多事都告訴我,必須朝那個方向走,雖然我自覺有些壓力與不確定性,尤其最近忙到爆炸,我還要抽空去完成我也不確定會有什麼結果的「那件事」,每天早上醒來都在提醒我自己要去做,但結果最後總是漏掉它,然後神給的提醒愈來愈強烈,蠟蠋多頭燒的結果就是「我今天完全記不得該是禮拜幾」。

早上準備上班時還在想今天是週三還是週四?我覺得好像是週四,但怎麼覺得這週日子過太快了,因為週五我們是半天,如果今天週四的話,等於我熬過今天之後,明天就可以用休假的心情去上半天班,然後開心的去吃下午茶。

我怎麼算都覺得少了一天,因為我原先預計週三晚上要備餐,但我昨天晚上沒有備餐啊,所以昨天應該是週二才對,而且昨天晚上我才在趕「呼兒烹鯉魚,中有尺素書?」這篇文章,這本來預定截止日是週二,所以昨天應該是週二。

結果一早我到公司後,Abby提醒我今天是Lucy在公司的最後一天,哇,那今天應該是週四啊。我完全喪失了對時間的敏銳度,我以前是可以隨時掌握「現在是幾點幾分」的人,誤差值在10分鐘以內。

今天一早,一堆事情提醒著我「開始亂七八糟了」,我才發現,每日一PO「舊的靈修文」沒有封面,上一篇的封面也是臨時代替的,然後我參加馬特市的徵文有得到Matic,也一直沒有去搞定錢包( 其實我方格子的還沒全部設定好),不要看我每天都有文章,事實上新文很少。好多事擠在一起,除了要把P台上的文章搬到方格子,另外還要架Wordpress網站作為所有文章備份之地,還要分配各平台的屬性,區分不同文章不同風格的不同歸屬,因為想藉此了解不同平台的屬性,也想了解SEO的操作,然後又不想被人發現狡兔我的那麼多窟,所以需要規劃發文模式。由於我文章還沒搬完,所以也沒心力去各家留言逛逛,都只能趁著搭捷運時瀏覽幾篇,而有時若有幸搶到位置,還要補一下眠。

因此,我還真沒空去管揚言要告我的那三組人馬。(真的很愛跟人起衝突)


四、是神的計劃才會有神蹟奇事,不是你的計劃

我相信神有旨意。一如我之前一再提過的,神知道如何驅策你走上祂定意你要走上的路。很多人都以為說是會得到什麼天啟,看到聖光而有了靈光,然後決志要跟隨神或為神做某事。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他很可能讓你早上晚起→匆忙去班→不小心撞到人→對方手上的咖啡濺了你們二位一身→然後你們在路上爭執了一番→你到公司遲到了→覺得今天很倒楣→但你依舊過你的日子,上教會,讀經,生活也沒有什麼改變。

而對方呢?因為你的關係,他錯過了原本要搭的火車班次→錯過了一場重要會議→讓公司損失大單→因此被公司開除→中年失業的他邊找工作邊寫失業日記→結果寫一寫變成暢銷作家→因為有不少死忠讀者,所以一直都在做協助就業的工作→開始接觸宗教團體→經常受邀演講→最後決志信主

看到了嗎?其實神定意你要做的事,就只是「去攔阻某人」而已。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行為後續造成的效應是什麼,你只是個普通基督徒。但因為你是基督徒,在這個「萬事互相效力」的計劃中,你與這福氣有份,如果你不是,那這福份與你無關。


所以關於那些事,我知道也相信神有旨意。

至於我?今日靈修文就告訴我了,我必得加倍的福份、加倍的產業。我只需要專心跟隨主,聆聽神放在我心中那些聲音,「快去做」,然後行動,就可以了。不用等到規劃得非常完美才行動,因為完美無法彰顯神的奇蹟奇事。XDDDD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2023/11/30晚上8:07,日文課同學Ruby桑頭痛請假,由於是二人一班的小教室,有一人請假就無法上課,所以我今天賺到一個晚上啦~~~再不做神要我做的事,恐怕會被打屁股。每次要上課前我都和Ruby桑玩心理戰,看誰先忍不住向老師請假。XDDDD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