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制服與女巫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綠制服,你們怎麼看呢?

於我而言,是自由意志的啟蒙,亦是情慾女巫之濫觴



小學國中九年全校第一的我,到了聚集最多第一名的女中,課業上再也無法取得優越感。我並沒有因此花費更多心思,自然多了時間精力,加上對愛情懷抱憧憬,談戀愛儼然成為我高中時期花最多力氣的事。(其實現在也差不多...只不過工作會擺在前頭)



高中生談戀愛看起來很正常,但高中生談戀愛又到處炫耀,是不是該被歧視呢?



如現在的我,小時候也是個大嘴巴,自己的事情喜歡到處講,總覺得「發生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就是要跟別人分享」,於是我的情史就成了大家的茶餘飯後,至此我並不感到負面,應該說我蠻樂見的,就覺得挺好玩的。



但戀情不再是純純的無性交往後,一切就改變了。性愛不分的我,開始在肉體上展開更多嘗試,一如往常地人盡皆知,不過大家看待我的眼光似乎不一樣了...



這一切,在我高中時期最後一段戀情變本加厲,那是我的第一次,不過到處宣揚的人不再只是我,還有當時的男友;廣為人知的不再只是甜膩戀情的八卦消息,還有更多身體器官的細節描述;範圍一路延燒到友校,甚至補習班。



然後,我就從「成天只會談戀愛」的愛玩學生變成「一雙玉臂千人枕」的爛人。



那...不只是對於個人性事的不尊重,還是打從心底貶低這個人的人格,更可怕的是只發生在我——女生身上。



是的,那時的男友幾近全身而退,而我在數年後還被說「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不過你高中的事情讓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公開比較好。」



這對我造成很多的負面影響嗎?老實說,我忘了,我不知道。



我只記得我無視耳語,繼續意氣風發地走在路上,好似一切都沒發生過,可能久了就會沒事吧...



直到三年前,因緣際會認識當時友校的同學,他提起當初的流言蜚語,淚水止不住地流下,才讓我肯對自己承認那是可怕的過去,自此願意更善待自己。爾後,透過各種交流,我越來越坦然面對,傷口也越來越小。(免不了來個幾滴淚)



曾有人問我怎麼度過的,我想應該是我那壞習慣大嘴巴——自己的什麼事情都想說給別人聽——每次說出來的過程都是在跟自己對話,都是陪自己再走一遍。次數多了,會覺得自己跟自己很親近,很充實。



去年(2019)開始,總在陌生場合的開場白介紹自己是女巫,半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在中古世紀會被綁在十字架上的異端。一來,我卻真的是跟這世事有點不一樣的女巫;二來,想透過這樣子的表態,來提醒這世界沒有想像中來得包容。



也許舒適圈裡,並沒有人會拿石頭砸我,但我永遠不知道圈外的世界,有多少人受到波及。雖然現今已無把人燒死的野蠻行為,但獵巫依然轉化成其他形式,在我們知情或不知情的地方影響別人,甚至發生悲劇。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告訴你「我是女巫」,提醒你該給予異議尊重,以及讓你知道,你不在大眾那邊時,你不是孤單的。

#特別是同為女生的你


此篇於 2020.06.10 發布於三媽從來不說謊 IG@samatsai

47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