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是什麼?

Allie
發佈於🌱 神農嘗百草 個房間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過我近期文章的朋友,大概知道,在過去 15 年的療癒路上,我嘗試了幾十種療癒方法或身心靈工具,但對改善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什麼幫助。

透過德國量子儀器 Timewaver,我看到了自己潛意識的核心信念。但有一段長時間,儘管我「看到」了,卻無法接受所以一切並沒有改變

後來在進行身心覺察時,看到自己對母親的殺戮意念,非常震驚。我對媽媽的憤怒程度,讓我懷疑,我真的有愛過她嗎?如果有,那個殺戮意念又是什麼?(相信很多在親密關係裏的人,對伴侶也有這種感覺)

有人說:「愛多深,恨就有多深。」

但我真的懷疑:這就是真相?

後來在機緣巧合下,我遇到了《奇蹟課程》,這個疑問也終於有了解答。


《奇蹟課程》是什麼呢?讀了這部課程,會發生怎樣的「奇蹟」?

今天就來聊聊這部對我幫助很大的課程吧。未來還會跟大家分享這15年來,我嘗試過的療癒方法還有工具。希望為想要找到適合工具來幫助自己的朋友,提供一些有用資訊。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1)《奇蹟課程》的背景 (摘錄自維基百科)

《奇蹟課程》(簡稱ACIM)來自美國,是由心理學家海倫·舒曼(Helen Schucman)編寫和編輯的一部靈修書籍,由同為心理學家的威廉·賽佛(William Thetford)校訂和彙整部分內容。《課程》分成三個部分:〈正文〉,〈學員練習手冊〉和〈教師指南〉。

《奇蹟課程》初版於 1976 年由心靈平安基金會 (Foundation for Inner Peace) 發行。1980年代,《課程》的銷售量每年都有穩步增長;1992年,瑪麗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在「歐普拉·溫芙蕾秀」(Oprah Winfrey Show)上討論這部課程後,《課程》有了超過 200 萬本的銷量


2)《奇蹟課程》的核心思想

《奇蹟課程》的核心信念是我們所感知的世界是一個幻象,是我們自己的思想和信念的投射。《課程》教導我們真正的現實不是這個物質世界,而是一個永恆的、充滿愛和沒有分裂 (合一)的境界。《課程》旨在幫助我們將感知從恐懼轉向愛,從分離轉向合一,從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轉向對自己真正本性的更高意識

《課程》的核心教導之一是寬恕的概念。根據課程的教導,寬恕是釋放過去、放下怨恨和體驗內心平靜的關鍵。《課程》將寬恕定義為「認識到我們所感知的不義或攻擊實際上是對愛和理解的呼喚」。通過寬恕他人和自己,我們釋放罪疚、憤怒和怨恨的負擔,敞開心扉接受愛的療愈力量

《課程》對傳統基督教概念作出重新詮釋。它提出了一種非二元論的觀點,認為上帝不是外在的神明,而是存在於每個人內在的神性本質。《課程》還挑戰了傳統的罪疚和救贖觀念,提供了一種新的觀點,強調寬恕的力量和對自己的思想和感知負責任的重要性


3)《奇蹟課程》對我的幫助

有興趣更深入了解《奇蹟課程》的朋友,可以去這裡。下面我主要分享《課程》對我的幫助。

一直以來,我無法接受自己的黑暗面,自我攻擊也非常嚴重。特別當我看到自己對母親的殺戮之念:我如何接受/寬恕一個連親生媽媽也想殺掉的「我」我以為這個「黑暗的人」(小我/Ego),就是我的「真我」。我對他恨之入骨,恨不得置他於死地。同樣的,當我看到他人的黑暗面/不好的地方時,我也會有相同的感覺/想法。

‼️但如果我跟你說:這完全是一場誤會。真正的你 /我,並不是這個「小我」呢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我是誰?

透過《課程》,我明白到,我不是「我一直以為的那個我」。真正的我,不是「小我/自我」,而是「自性/心靈」

有點像佛教說的,這個世界是場虛幻的夢。真正的我們,並不活在夢中。夢中的人,是帶有小我特質的「角色」。而我們錯誤以為,這個人/角色,就是「我」。

當我明白,這場夢是我的心靈投射出來的,並不真實;當我領悟到,真正的我,其實是圓滿無缺、純潔無罪的,而其他人也一樣。我終於可以放下對自己、對他人的攻擊。

當然,不是頭腦上的「知道」,就能帶來領悟/改變。《學員練習手冊》有 365 個每日練習。透過每天操練,讓我們慢慢放下對小我的認同。所謂「愛恨交纏」、「相愛相殺」,其實是小我的戲碼。真正的我們,是圓滿無缺的自性。在圓滿的愛中,沒有恐懼、沒有定罪、沒有攻擊。


這個領悟,就是奇蹟


4)總結:

《奇蹟課程》是一部深入剖析「小我運作機制」的課程。不同於其他身心靈課程,它講的比較多的是「黑暗」而不是「光明」。為什麼呢?我們本來就是愛與光明,但這個部分被黑暗濃罩了,所以我們看不清。當我們深入了解黑暗是幻 (這就是《課程》的核心),自然就能看見真相 - 我們就是愛的本身。跟心理學的觀點不同,心理學協助個案「重建自我」,《奇蹟課程》則是「拆解自我」。

這裡分享一篇我很喜歡的文章,從《奇蹟課程》觀點探討「兩性關係的終極出路」。作者許自呈老師是《奇蹟課程》導師。


有什麼想法,都歡迎跟我交流討論唷~~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