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需要這麼多知識嗎?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109/365

#自我覺察

先感謝 杏仁 讓我有題目可以寫XD

最近一直在取消關注、評估自己的需求,對於這些通知要如何看待,怎麼減,會更有效率。

說起來之前對這些東西會沒有思考的全部吃進來,想說搜索就好,但太多找也是很花時間。

所以才會開始衡量什麼是我目前的焦點,回頭評估每一個通知是否要再收到。

還有就是把島上的蒙友學習材取消追蹤XDD,不然很容易被燒到,現在會習慣先列出來,讓子彈飛一會吧,再決定,這方面的衝動只會帶來後悔。

覺得對於知識上的FOMO還是不少,只能一點一點減少了,這是個需要時間整理、強化目的的一條路,什麼都想要,只會什麼都得不到,練習專注才能有所成長。

最後,我可能被推坑成功了(數位斷捨離課程),所以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可能是覺得真得需要,但我還不知道是真的是急需還是並沒有那麼急,只是因為便宜跟「自己之後可能用得到」,看到自己的書堆與還沒看完的課程,所以才特別寫這一篇,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你真的很在意別人的觀點欸,我只是想參考一點點啊。

感謝大家看完FOMO的一集,想到一句歌詞「我要多一點空間,讓我再想一想」,歡迎認親XD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