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與現實之間的拉扯,如何從中取得平衡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我想要來聊聊最近讓我思考蠻久的一個問題,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當初自己困惑的地方是什麼,是如何去應對和解決的。


⁡如果大家有在關注我的話,應該會知道我常常會發一些打棒球的限動。自己其實真的很喜歡打棒球,所以有考慮想要從事相關的工作。雖然知道我不是科班出生,但自己還是想要嘗試看看,近期也不斷在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然後再慢慢從中去做調整。不過,說實在的,心中還是有個聲音,從前我只是把棒球當作休閒娛樂,如果真的要踏入這個行業,一開始一定會有阻礙我很清楚也很了解,但是最讓我擔心的不外乎是金錢上面的考量,對於自己或家人未來的生活會不會受到影響。有時候也會懷疑興趣一定要成為工作的一環嗎?所以,自己在這方面做了很多思考、取捨和拉扯,最後擬定出一個可行的想法,想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一點點的幫助。


可以先問問看自己對於有興趣的事物願不願意深入學習、自學,可以將這個想法作為參考依據。我很喜歡聽音樂,但就只是喜歡單純聽音樂而已,如果叫我學習如何創作出一首好聽的歌,寓意深遠的歌詞,我可能會馬上排斥,甚至逃避,也變成一種壓力。但這也是興趣,不是所有興趣都一定要成為工作,甚至以賺錢為目的。


⁡我喜歡打棒球,也願意深入學習,更精進自己,那或許我就可以開始考慮能不能朝工作的方向邁進。擁有這個思維,我也決定要嘗試看看之後,第二步我會開始思考有沒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管道。多元收入能讓自己更有底氣,不被收入所影響,更專注在發展興趣上面,也能更長久的努力下去。


⁡所以,好像其實也不用這麼的焦慮,想好就去做吧,不需要給自己太多額外的負擔,不需要以賺錢作為優先選擇,不是所有的興趣愛好都必須以工作為導向才可以成為興趣,這樣或許就有一點本末倒置了。


⁡看完今天的分享,想問問看大家➡️

大家平常有什麼樣的興趣愛好呢?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