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內心世界,追求真正的長期快樂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常常問自己快樂是什麼?內心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呢?現在的自己是快樂的嗎?每個人的答案可能截然不同,但相信都會有一個適合自己的答案。今天,我想講講我對於目前是否處在快樂的階段,有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


1、因為喜歡現在的生活步調,進而開始期待,樂觀正向的迎接每一天的來臨,不擔心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2、對於未來的自己有目標、期許,有動力去學習和精進自己,每天一點點的進步,讓自己距離目標更接近了。

3、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不怕挫折,也不會悲觀。每一次的失敗都是成為通往成功過程的果實。

4、多關注、聆聽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不會被他人的表現和行為所影響。我們或多或少都會跟別人比較、競爭,這些都是必然的,不過應該要把重心擺在自己身上,了解什麼事情可以激發自己的成長,哪些事情本來就不是自己想要的,不需要去做太多無謂的比較。

5、即使重心擺在自己內心的感受上,依然還是擁有同理心,還是會站在對方角度思考,不會只單純在乎自己的想法。

6、會想去追求真正能帶給自己長期的快樂,心靈上的富足,而不是短暫的快樂。自己認為做有興趣的事情,像是我很喜歡打棒球,帶給自己的是可以增加解決事情的動力、對未來會更有信心,減少不確定帶來的焦慮感。但是追劇、吃好吃的東西卻只帶給我短暫的享受,過一段時間之後焦慮的感受又會慢慢回來了。每個人都不一樣,可以試著去嘗試各種不同類型,感受自己內心的變化,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所列舉出的六點是自己這幾年來自己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內心世界的變化,最後給自己一些對於快樂當下的感悟。雖然還沒能完完全全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過現在帶給我的回饋是正向的。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想法,不要放棄,一定都能找出屬於自己真正的快樂。


《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