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不是一篇夢行者保羅的影評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這不是一篇關於電影「夢行者保羅」的影評。但我想今天一整天的關鍵活動就是偕同家人一起到電影院觀看了「夢行者保羅」。

我個人覺得夢行者保羅的預告篇有點精彩,所有人都夢到同一個人,然後那個人因此而爆紅,之後又因為美夢變成噩夢而爆黑,一個擁有終身職教職的大學教授,人生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命運玩弄,並且最後的完結,我認為,根本就等於沒有完結。

主角尼可拉斯凱吉的表情真的好風霜,一直都在忍受著甚麼感覺。

我猜家人因為我找的預告片,覺得每個人都夢到一個人這個題材很有創意又夠新穎,所以才捨棄「旺卡」而選擇看這部片。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很不快樂,而且是一個爛尾片。尼可拉斯凱吉的表情貫徹全場,他爆紅之後,似乎無法感受到幸福了。也只能隨著人生的推波逐流去適應並且努力和一家人活下去。

我看電影總希望有個好結局好交代。「夢行者保羅」他沒有。保羅仍然在不快樂的情況下,利用新科技希望能夠進入他的太太的夢裡,和他疑似出軌的太太共享夫妻互相陪伴的愛情。他說,他多麼希望這是真的啊!然後騰空飛起。

電影院燈大開,把我們從電影世界的夢境中叫醒。我醒的感覺,和今天早上醒的感覺類似,「我又要面對我的現實世界了」我總是會感到有點哀傷。

然後,我們回家,然後,我們用完餐,各自休息去。然後,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忽然開始掉眼淚,我連忙從包包摸出我的手帕來,擦眼淚,我擦我擦我再擦,我內心是想到了甚麼嗎?我不清楚,很多畫面很多想法,當我想起林奕含的自殺,我連忙想一下萬力豪牧師的Life is beautiful,然後念了三次,Life is beautiful,不用害怕自己沒有用、沒有成長,不用覺得無法融入爸媽的世界,不用害怕將來自己一人獨活,這都是還沒發生的事情,《神的直通電話》這本書非常強調要「樂在當下」才會有好的波動和運氣啊!

我躺在床上,哭泣著,覺得自己為什麼不能夠活得擁有正面波動,可以直接打電話給神。

我躺在床上,擦著淚,用嘴巴呼吸,拿出智慧型手機來,想找朋友討拍,發現挺難找的。

當我哭泣的時候,真的是只能專心哭泣,甚麼事情也沒辦法做。但我想,自己憂鬱躁鬱的情況,有辦法帶給其他人,或者是讀者們,一點陽光嗎?

把自己活出一道光,即使微小,也不會被吹滅,因為神在我的心中,雖然我對要讀經禱告的建言感到厭惡,但我仍然相信,上帝都知道我的心意,生命也一定會有出口,只是我還在尋覓。希望能夠得到好的波動,遇見令人愉快的人,做點愉快的事,度過感恩感謝的一天。

當我情緒又波動的時候,莫名其妙覺得疲憊想要躲起來的時候,請給我一點空間,並且在手機上守護著我,那會是種幫助,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承擔這樣的情緒,有人關心我,有人願意陪伴我,有人願意祝福我,這些,都是溫暖的星光,可以乘載著光明的願望,來到我身邊,照亮我的陰暗憂鬱。

即使是哭泣,也是一種洗滌心靈。所以我,不要怕。




– EN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