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支持北一女國文老師!!文言文恢復到90%

raw-image

堅決支持北一女國文老師!!文言文恢復到90%

.

大家讀古文/文言文嗎?

.

今天因為北一女國文老師的一段影片,讓古文話題再次炸開,我的FB好友圈,正反兩面吵翻天了。有人說,古文就是古時候的人寫的文章,現代人不好懂不用讀太多,現在學生時間有限,有讀就好,有興趣的人再去研究,例如讀中文系。

.

贊成北一女國文老師的言論的人也有,覺得現代孩子文化素養越來越差,中文連表達都不會。優良的傳統中華文化都忘光。看看中國文化多優良,很多人的文字依舊有古文的優美與深層底韻。

.

只看不回文的我,突然被點名,看法如何?

.

大家都知道我都在推國小讀書會,閱讀「少年讀史記」、「少年讀世說新語」、「少年讀西遊記」的,就知道我非常重視中國文化,不說高中古文被刪到只剩15篇非常無恥,我覺得真的不可思議。我個人覺得應該全面提升古文比例,初期最好可以達到50%,最終可以達到80%。

.

個人覺得,現代文學雖然好,但怎樣也比不得古文好,簡單的道理,古文會流傳到現在,一樣有過人之處,一定有神力,一定要膜拜,才能得到其精華。

.

另外,我個人發現「考試領導教學」,以後國中會考,古文的出題比例一定達到80%,高中應該達到90%,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古文的重要。知道國文老師的重要性。這樣子,我們的下一代才可以和國文老師一樣知道「禮義廉恥」怎麼寫!!

.

還有,請恢復「書法」,讓孩子感染中華文化的重要,要用文房四寶來寫作,一律禁止毛筆以外的書寫工具。還要,恢復「珠算」,禁止使用計算機,還有電腦。

如果沒有電腦、手機、平版,我們下一代的孩子絕對可以更有禮義廉恥的。

北一女的國文老師,您覺得對不對啊?

(反串,最後一行要註明)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