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在電梯口遇見同期的主管

特別叮嚀我同期回來時

需要更多人的鼓勵

而我們就擔任這首要角色

因為這個鼓勵無法是她期待的主管

畢竟我們年末都會有人事大異動

同期主管不會是她明年的主管

而明年的主管風格同期也需適應

但同期需適應的並非只有新主管

還有她自己的新身分

畢竟回家還得照料剛出生的小孩

這會是她辛苦的地方

可同期主管有感覺的

同期她很急⋯

可能對於職場的崗位調升⋯等

還有與身邊同儕比較下感覺自己落後很多

所以同期主管希望我多關心同期

她回來的身分主要任務

是工作和家庭都需穩住

並非急躁的想要一躍而上

同期的主管擔憂的是如果急躁

兩邊任務都無法拿捏好

那幫最後同期的主管留下一句話

「職涯走的是長久,非一時的爆發」

縈繞在我內心很久⋯⋯

這句話讓我多了一些迷惘


因為我現在面臨職場的倦怠期

可能也不是今年發生的

在前幾年就有感覺

可是那時候有目標

就為自己的職涯生成幾張證照

但接連順利拿下數張後

我的目標頓時又失了方向

我的生命裡陷入了某種定格

我甚至有種逃離的職場想法

而同期主管的這句話

「職涯走的是長久,非一時的爆發」

與我原本的想法和做法都是背道而馳的


看見:

獨自感傷、疲憊,且充滿孤寂

感覺到人生停頓的苦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腸麵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牙科]植體的選擇有哪些?我適合舒眠植牙嗎?舒眠植牙真的不會痛嗎?|大吉整齊的牙齒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若不慎因牙周生病導致牙齒脫落、或是外力造成牙齒斷裂,會對於美觀大大扣分外,也會引響日後清潔與咬合的部分。因此,缺牙的人大多會選擇『植牙』,將缺失的牙齒給補齊。植牙的患者不免會在植體的選擇上迷路,也會想暸解自己適不適合做舒眠植牙。
    Thumbnail
    avatar
    大吉
    2023-02-08
    職涯這週四去會所小排,跟姊妹們一起吃飯聊天,我坐到一位姊妹身邊,跟她聊工作相關話題。上週日我們在捷運上聊過工作,她很有想法與主見,所以我想再次跟她聊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2-30
    【職涯成長】轉職大翻盤!從外貿店經理到時尚數位行銷的心路歷程全公開(上)好像從來沒有跟大家好好的介紹過我自己,看完這篇文章你會更認識我,也許也會更認識自己?這不只是一篇我個人的故事,在閱讀的過程中希望你們能帶入自己的現狀同步思考...由於事情要從大學剛畢業開始說起~這文章將會分成上下兩集。 這一切,是從一個美麗的誤會開始的 我從小就一直是平庸至極的人!沒有什麼特別興趣
    Thumbnail
    avatar
    思荭(S編)
    2020-01-21
    【職涯成長】我一年內換了三個工作!不開心就走吧,勇敢轉職的三個正確心態這是一個非常精彩,工作越換越好的勵志故事!(文長慎入,閱讀時間約:9分鐘) 你真的沒看錯,我在一年內換了三份工作!這句話讓你腦海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可能是:「也太沒抗壓性了吧!」、「這人應該是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工作只會越換越糟吧!」...先聲明,我面試了三家就是中了這三家,絕對沒有亂槍打鳥亂
    Thumbnail
    avatar
    思荭(S編)
    2020-01-13
    【職涯成長】大公司?小公司?打破傳統思維看你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環境 誰說一定要進大公司才能過上好生活 !? 從小爸媽或長輩一定都會不斷說:「唸好書才能進大公司!」洗腦式的不斷提醒彷彿這是全世界最棒的理想生活和指標,還好現在的八年級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不容易落入迷思,但是人生還是有迷惘的時候..尤其是在韓國人人都以擠進大公司為終身志向,如果進了小公司會被身邊的人看不起
    Thumbnail
    avatar
    思荭(S編)
    2019-11-14
    職涯規劃練習怎麼做?手把手教你上篇我們提到如何用8個問題搞清楚你的職業生涯,只要扎實將現在的狀況整理清楚後,就可以開始替自己的短期生涯規劃做一個完整的計畫了。怎麼做呢?簡單四步驟,讓你完整規劃自己的職涯。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19-11-13
    植牙一生一次,該挑便宜的還是貴的?人一生會找牙醫洗牙的次數非常多,但是會找牙醫植牙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在決定要找哪個醫師植牙時,就會變得格外慎重,因為一植牙就可能要使用好幾十年,否則要再花另外一大筆錢修復。
    avatar
    willchen8487
    2019-05-02
    職涯探索工具- MBTI 人格測驗新詮釋MBTI 人格性格測驗?做過很多次但好像沒什麼用處? 這篇文章提供了,進行 MBTI 測驗前,我們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項目,以及測驗後,如何詮釋結果?如何運用到職涯選擇上? 〔本篇文章原討論出自職場丼友:邱宥琳〕
    Thumbnail
    avatar
    職場丼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