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小兔,今天的這本書就像用糯米紙包裹著的藥粉,如果你一口氣吞下去,可能只會嚐到一絲甜味,或是覺得索然無味,但如果你含在口中一會,苦味將會隨著外層的融化慢慢滲出,而唯有耐得住苦味,才有可能真正被治癒


其實我聽過這本書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因為不喜歡蛤蟆一直沒打算看(超怪的理由)後來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才決定買回來閱讀,從表面上來看,這本書其實只是簡單講述了蛤蟆先生突然之間快樂不起來,並透過心理諮詢一步一步走向康復的故事,但如果只從這樣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其實會覺得有點無趣,我認為,只有你親身站在蛤蟆先生所處的低谷,才能夠真正產生共鳴,如果你也習慣性壓抑自己內心的感受,或是一直無法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那這本書真的很適合你


「我才不要回頭,宮裡的夜那麼冷那麼長,每一秒怎麼熬過來的,我都不敢想」這是甄嬛傳中安陵容在臨死前說的話,其實無論是誰,回想起過去發生的辛酸和眼淚,應該都是痛苦的,種種不堪的回憶化成一隻隻蟲子咬嚙我們的內心,但如果沒有直面過往的勇氣,就不可能獲得嶄新的重生,這本書裡面不乏有關心理的專業名詞及知識,但如果你願意嘗試與自己的內在對話,將會收穫完全不同的體驗


就像文章最初引用的句子,我也希望你在看完今天的貼文或是親自讀了這本書後,能夠給自己多一點的勇氣和溫柔,當你在回憶過去時不再哭泣或感到憤怒,你就已經治癒自己了


歡迎來這裡看看更多圖文閱讀筆記❤️

Instagram 連結:https://reurl.cc/ka1Gnx









17會員
15內容數
精選好書✖️療癒插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重新認識自己,也為探索自我增添一股力量與勇氣!「當我們仔細檢視自己,看到的不一定都是喜歡的樣子。從現在的你變成你想成為得自己,必然要經歷行為與態度的轉變,這些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勇氣與毅力。」-《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06-25
現在的職業,是「我的志願」嗎?推介好書《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作者:Robert de Board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經典童話《柳林風聲》呢?沒看過的不要緊。作者只是將《柳林風聲》的角色,包括主角蛤蟆先生搬進到書中,而與它的內容並沒有相抵觸。 主角蛤蟆患有抑鬱症,也是一個釀酒家族企業的唯一繼承人,親人都離世,剩下蛤蟆孑然一人,獨自守在蛤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6-1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閱讀分享:關於我們為什麼要理解情緒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本療癒的書,用可愛、生動的方式把心理諮商的樣貌描繪出來,描述患有憂鬱症的蛤蟆先生面臨人生的黑暗時期,朋友們協助他進入心理諮商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1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當童話人物也開始sad故事梗概 一向活潑話多,甚至有些自負的蛤蟆先生突然變得沈鬱萎靡,他在好友的建議下到接受蒼鷺先生的心理諮商。在十次會面中,蛤蟆先生逐漸發現童年和現在的緊密關係,學會了解自己的情緒,並釐清那些總是在心頭如雲霧一樣迷糊不清的念頭。 這個故事用童話的風格講了一個人從憂鬱症到重新認識自己、逐漸好轉的過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曾筱媛
2023-02-1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讀後心得與反思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會尋求心理諮商呢? 是心情盪到谷底,每天鬱鬱寡歡,彷彿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能吸引你的事物,沒有你的容身之處,心裡的那股不爽快又無處可發洩,僅能自己咬著牙撐著。是否會渴望一個能傾聽你、包容你的人出現,替你排除掉心裡的嘔氣。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2-07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醫生》心得#1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心裡層面上都有自己不了解的部分,但是又不知道如何處理及面對,這本書就像童話故事一樣,讓讀著跟著蛤蟆先生的腳步,在10次的心理諮商的過程中,更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屏東的陳小姐
2023-01-25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瞧瞧心理諮商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是以對話方式來呈現諮商過程(類似《被討厭的勇氣》),讓讀者彷彿可以在過程中一起進行諮商,另外,書中的理論「自我狀態」跟「心理地位」的啟發性很高, 對於意識自我心理狀態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Bookie
2023-01-04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在諮商中蛤蟆與蒼鷺探討如何在童年及父母教育的過去中了解現在性格的產生,經過十堂諮商後蛻變為新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七丁
2022-12-06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在最脆弱之處綻放出生命的花朵雖然有將近兩三年、在校內心輔中心的晤談經驗,但我一直無法將其視為諮商,甚至最後還是因為對心理師感到太生氣了而中止的。在要進入下一段治療關係之前,決定好好地了解「健康的治療關係」可能會長成什麼樣子,因此好奇地打開了這本小書。
Thumbnail
avatar
Reen|她的實驗室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