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為悅己者容!不是你想的那樣!?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句話說得好,女為悅己者容,而你是為了誰想要美麗呢?

過去的四年裡我很喜歡養花,尤其是白色的花,像桂花、茉莉和梔子花,可是我是植物殺手,什麼植物到我手上就是死路一條,可是慢慢的,我發現我越來越厲害,但是最近我不想養花了,原因只在於當初會想養花是因為另一半很愛養花,想要和他培養共同的興趣,有共同的話題。

有一陣子也很愛料理,原因也是另一半是個料理高手,所以也覺得自己要有個好廚藝,這樣他回到家裡來,也可以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品嚐,但後來他漸漸少回來,我也就慢慢的沒有在做這件事,可是最近又開始料理了起來,原因是之前家裡買了很多食材,想要煮給另一半吃,現在他不在了,也不想浪費,只好趕快把它消耗完,突然在那一瞬間,發現其實自己蠻愛料理的,過去沒有一直持續,一方面是太懶,另一方面是真的太忙。

前兩個月有一陣子我有點慌,頓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因為養成了四年的習慣好難改,習慣了每天工作結束,就是把家裡整理得整整齊齊,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和另一半聊聊天,再看看明天的行程,把剩下的工作結束,準備就寢,因為當時另一半的作息很正常,我也養成了習慣,可是他不在了之後,我竟然工作結束之後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有時會突然還是想要找他聊聊,可是卻忘了他已經不在了。

後來我就在想,我想要活出什麼樣子?又重新調整了生活方式。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如果你想要變美,請務必是為了你自己,而不是為了誰?因為,為了誰?這件事到頭來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不是你心裡真正想做的事,你是為了所愛的人去做這件事,當那個人不在了之後,你會變得很茫然,甚至忘了自己喜歡什麼?然而讓自己變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即使你現在沒有愛的人,也該如此。

因為當你看著鏡中的自己是如此的美麗,為什麼要浪費大好的時光?此時的你會變得振作而有自信。當一切好轉起來之後,你才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本就不該為了誰而活,為了誰而生存,而是為了自己,你會反思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進而去追求,活出你自己想要的樣子,女不是為了悅己者而容,而是為了自己而容,活出你美好的樣子吧!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