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你內心的怪物-腦袋 EP22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嗎? 你的敵人從來就不是外面的人,或許那些人根本就不存在!!

因為你真正要打敗的怪物,就是你自己,就是你的腦袋啦~

人類的大腦很笨又很懶,通常在「生存」的前提下,會自動啟動求生本能,

古時候的人類,很多時候的反射動作,都是為了生存的目的,而產生的直覺反應,

但往往你的腦袋為了要活下來,卻常常會讓你落入消極及過夠保護的機制,

讓自己困在許多負面的情緒中,久久無法跳脫出來,若沒有察覺還會愈陷愈深啊,

甚至還會產生許多原始本能的性格,像是嫉妒、貪婪、邪惡....

而這個黑洞,會愈來愈深,如同你心中的這個怪物,不自覺的也被你愈養愈大。



我真的是超級討論這樣的自己,但是這個怪物,從頭到尾卻一直住在我的心裡,

時不時的還會跑出來對我吼一聲! 彷彿是再告訴我,這些邪惡的貪念有什麼問題嗎?


看到別人有好的表現時,腦袋怪物就會說:「最好是會成功啦!?」

看到同事有好的創意想法時,腦袋怪物又會說:「唉,為何不聽我的建議呢?」

看到孩子有想要嘗試冒險時,腦袋怪物小聲說:「不要浪費時間啦~聽我的就對了」

看到老闆有指派任務時,怪物跳起來說:「怎麼又朝令夕改,之前不是說不用做了嗎? 」


這個腦袋怪物,控制著我的思想,控制著我的行為,難道我們真的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了嗎? 其實不要想要解決改變你的想法,只要先接受它、尊重它產生的任何念頭,因為腦袋怪物所想像的任何東西,都是屬於你自己身上原有的經歷及印記。

這些不好的念頭,這些看似像怪物的壞想法,本來就是自己的腦袋再胡思亂想,

當心平靜了,當你願意接受這樣子的自己了,
當我們都能平靜的接受看待,要變成怪物的自己時,一切就結束了。

佛家說,心悅臣服,真心安靜的看待自己腦袋創造出來的一切,有意識的覺察自己,

終究,我們就能用更高層次的高度,來看待你腦袋所創造出的一切假象,只為了生存,

用鼻子深呼吸一大口氣,充份感受到氧氣進入你的腹、胸、頭部,再用力把氣吐掉,

讓副交感神經啟動放鬆機制,強制腦袋重開機,透過調整呼吸重新再出發吧~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