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從命理的角度來講10年運勢一大轉,二十幾歲剛出社會時總覺得自己比不上人家,日子總是得過且過,久而久之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自己卻不自知,今年剛滿三十歲的我,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發現到這本「原子習慣」,從而改變了我對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看法逐漸改掉過去不好的習慣,養成良好的習慣堆疊,悄然的增添了不同的興趣,更能了解習慣改變帶來的影響。


  • 書中提到行為改變的三個層次,分別為改變結果、過程、身分認同。


大部分人在開始改變習慣時,都想儘快達成目標,而不是建立身分認同,所以一開始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從而建立起良好的習慣,習慣也就是身分認同的具體化維持好的習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關鍵在於「成功」的感受,那怕只有一點點,也能讓我們感受到付出有所回報,努力是值得的,那種進步的感覺,相當令人滿足。


在生理學上,人類通過視覺直接的了解到,眼前事物的美與丑,以及他的狀態是什麼樣子。絕大多數人對外界信息的獲取都是通過視覺完成的,所以對於人類來說,視覺無疑是最重要的一種感覺,所見稍有不同,就可能造成所為巨大的變動,創造明顯的視覺提示可以引導你養成良好的習慣。


  • 讓提示顯而易見;讓習慣有吸引力;讓行動輕而易舉;讓成果令人滿足。


我自己每天會在日曆上打一個勾寫下我要完成的事項,鼓勵自己的話,將想要和需要做配對,在改變不好的習慣之前,做一件能令你開心放鬆的事情。好的習慣的養成取決於頻率而非時間,重要的是採取行動,透過不斷重複,讓行為自動化,創造良好的環境用更少的力氣讓行動變得輕而易舉,在完成正確的習慣時犒賞一下自己,像是吃一頓大餐、來一趟放鬆的旅行。當然偶爾可以休息一下,不過不能錯過太多次要督促自己繼續執行良好的習慣,關鍵就是重新定義自己,不要讓單一的身分認同而侷限了自己,愈是讓單一的信念定義自己,愈難迎接新的挑戰有所成長。


缺乏自我察覺是毒藥,知道自己為何而活,就能忍受怎樣的生活方式,擁有好奇心能帶來行動,下定決心會有點痛苦,但肥美的果實就在犧牲的另一端,就像籃球比賽一樣,訓練過程辛苦乏味,獲勝時的感覺卻能記一輩子,期許看完這本書的讀者都能從細微的改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成就出更好更棒的自己!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子習慣「你的一點小改變,將會產生複利效益,如滾雪球般,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習慣」這件事,有些時候是習慣跟自律綁在一起的。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0-23
原子習慣「原子」是構成化學元素的普通物質的最小單位 原子習慣-源自於內心、源自於思想。 習慣堆疊-習慣的集合體{環環相扣}。 一步一腳印的日積月累 累積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0~無限 ୧༼ ヘ ᗜ ヘ ༽୨ ⚝喜歡的文字 與其靠自己戰勝惰性,不如打造醒目的環境提示。__相較於自我激勵,大
avatar
鯉魚躍龍門
2023-07-27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
avatar
游鎵澤
2022-04-25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這本書我聽了蠻多朋友推薦,真正讓我花錢購買的衝動,是我看了台積電工程師的文章,他壯年放棄了台積電優渥的工作,選擇過自己的人生。裡面描述的某些字句打動了我,所以我去購買。我平常不是個愛買書的人,基於倉儲管理成本,我傾向去圖書館借。這本書我本來也沒有要買新書,無奈在蝦皮上所有的二手書都售罄,
avatar
九尾
2021-10-25
原子習慣這是一本關於習慣我看過最好的書,如同書名對於習慣的剖析深入至原子。說到原子,它並非指書中充斥艱澀難懂的科學辭彙,而是協助你抽絲剝繭從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地方著手養成良好的習慣,更翻轉長期以來對於習慣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3
原子習慣寫在習慣致富之後的好習慣養成實踐方法 內容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預約好久的圖書館熱門館藏書籍終於到手!我想這麼熱門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如何養成好習慣,並持續執行呢? 一樣是從Be、Do、Have開始思考。 習慣的背後存在一組身分認同,確認自己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並像那樣的人一樣行動。對於我自己設定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04-25
原子習慣心得 時間會放大失敗與成功的差距 複利效應猶如冰塊融化,-100~-1度冰塊都不會改變,直到變0度那刻才開始融化 過程長還會出現失望之谷,但突破卻是那一瞬間且爆量的>這部分也是持久習慣困難的原因(英文也是因為如此讓我遲遲未開始學習;但在運動領域我卻深知此道理而可以耐心練習>不會舉一反三!!)
avatar
Bo-Wei D Huang
2020-07-08
原子習慣-從微小的改變開始吧聽說「原子習慣」這本書之後, 怕又是一本被過度吹捧的書, 一心只想著,先借來看看吧, 可是借不到,公司內的圖書室也沒有, 在讀墨上預覽了片段後,立馬決定購入, 真的是一本好書! 有人說,習慣的養成要21天, 有人說,要耗費巨大的心力才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 總之,好習慣養成確實不容易。 另一本值得推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20-04-08
原子習慣讀後心得--邊看邊做最有用         月光購買講述的習慣的書,雖已超過兩隻手手指頭數不完的程度,但是看到一有新書出來,還是忍不住想買來看一下,或許書中內容會有自己沒有看過的觀點。當然,也許是沒有讀通之前的書,所以需要新書來幫助自己養成想要的習慣。          這本原子習慣買來時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19-11-13
「原子習慣」讀後感,佛系戒菸法你/妳還需要知道的事  時至今日在門診談到戒菸時,還是會遇到少數病患強力地反彈與排斥,彷彿戒菸議題如同醫療話術般,只是醫師吸引患者持續就醫的把戲。難道,戒菸真的有那麼痛苦嗎?
Thumbnail
avatar
巨塔中的熊寶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