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過不去,只有放不放的下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實上沒有什麼事情放不下,人一出生便身無分文。


raw-image

放下即是解脫,但世上有許多人無法真正的放下心結,與自己和解。

為何人們總有放不下的執著?

有類人會因煩惱,挫折,委屈,背叛等情緒轉化成執著,

可以說是個性上的缺陷,也可以說是來自家庭成長的關係,

來導致心靈在成長方面留下一個根,使未來在成長路上發生煩惱,挫折,委屈,

感情問題時將內心封閉導致想不明,看不開,放不下也無法與自己和解,

長期以往將會導致精神變差,健康也出問題,各總身心問題不斷冒出


所以我們需要先學會如何放下,才能與自己和解。

當然你連問題出在哪裡都不知道那這方式挺適合你的,

1.在一張紙上或手機及電腦的記事本上將事情一條條列出。

找出問題點在思考這件事如何放下,但基本上當你將事情一條條理出後便會發現思緒變清晰,也就懂得該如何放下,進而來與自己和解。

即使你明白問題點在哪裡,還是不願意走出那沒關係,我們接下去看!

2.找自己信得過的現實朋友,去罵給他們聽。

雖然他們可能會很敷衍,但卻是最懂你及相挺你的人,有時還會給予關懷,

雖然過程有時可能過損,但未必沒用是吧。

3.埋藏,掩蓋這件事

開一個社群帳號並設定不公開將所有不滿,憤怒,挫折,恨意等全寫進去裡面,

當然要是被別人看到了會非常社死,這招雖然自欺欺人卻對某些人很有用。

以上方式都不如預期想法那不如試試轉移遺忘法,如何

4.轉化,將情緒轉化成動力

將悲傷,憤怒,挫折,恨意轉化成動力,如學業,工作將所有情緒轉化成動力,好過整天當悲劇主角來的好,況且時間一長回頭,當初在悲慘啥自己都會不懂。

但此法需注意有時在不經意間還是會想起這破事,不過記住你當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將你的怒火轉變成動力!

那這些方式都不愛,那其實有簡單粗暴的方式,

5.找一位內心溫柔的人來罵醒你

不過這方式還是有缺點的,有可能罵完嘴上說我悟了,心裡還是沒解開,單純不想被念!

以上方式本鴨都試過,每一項都挺有用的除了第5點真的很討厭被念所以都直接敷衍!

(我就爛!)。

但有2總方式本鴨認為必定造成反效果,以下讓我們看看。

1.別公開在社群媒體上供陌生人參觀,你永遠想不到陌生人的惡意,

網路世界有許多人並不會慣著你,他們就隔著屏幕直接批評,不會理會你的感受,

所以這情況必定照成反彈,讓你陷入深深的絕望。

2.解鈴還須繫鈴人,很多毒雞湯都會要你去見繫鈴人,好好跟他談談,但現在很多走不出來的人在濫用這詞,我為何騷擾你,因為你就是那繫鈴人,別傻了孩子騷擾對方並不會讓你放下只會讓你越陷越深導致你直接魔怔。

感謝各位的觀看,我是Duck ge 感謝各位支持與指教,如有好的建議歡迎留言!,嘎








大家好,我是作者(鴨格) 這邊向各位說明下 {我與我的平凡日常} 內容將會以圍繞在一位【平凡上班族】身邊的日常,來做為主題的生活日常喜劇。各位喜歡的話歡迎多加支持~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