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天天做瑜珈滿周年…意外獲得對摺與劈腿技能!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十一月,我開始固定跟著同一個瑜珈老師的線上教學影片,自己做瑜珈。每天都做,一開始只是想剛起床拉拉筋,找了十五分鐘的短影片,有些沒看過的動作,確確實實地帶著我的肌肉伸展。後來我開始做三、四十分鐘的練習,於此同時,原本每天固定要做的家務仍然照舊。但每天都做的話,四十分鐘左右的影片很快就輪過好幾回了,我開始想探索更長時間的練習,心中對於時間的優先順序也漸漸發生變化。
我並不是從「我想成會能夠劈腿的人」、「我要達成天天運動的目標」或「我要找到最棒的瑜珈老師」這類積極的想法開始的。也沒有那種「天啊瑜珈真的好棒」或「我好愛瑜珈」這種熱情讓我堅持下去,我只是覺得不討厭。比起那些高強度運動令人痛苦的過程,瑜珈的話,雖然也有相當挑戰的部分,但同時能感受到肌肉的舒展與活化,有時候心情上更像是進行放鬆或休息的行程。跟以前那種為了獲得我有運動我很棒勳章的心態不太一樣。
回想起來,讓我維持每天做瑜珈的主要動力,大概是為了在日常瑣事中喘口氣。做瑜珈的這段時間是完全屬於我自己的,不需要想別人的事,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我只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肌肉,我也第一次感覺到是哪一條肌肉在幫助我完成動作。超過一小時的練習,節奏也會變得比較慢,不過比較慢並不代表會比較輕鬆,有時候反而是同樣的姿勢必須撐住更長的時間。但我好像也在這個過程中漸漸學會去品味肌肉在燃燒的感覺、努力產生好累我不行了以外的想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8K會員
360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