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期限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開始在育兒上面運用我的優點來增加我的耐性,那就是問小孩:你覺得你需要我提醒到什麼時候?幾年級?

我覺得自己還蠻有趣的一點就是,如果給我一個期限,我就可以忍耐。盼望著終點的來臨,可以給我很大的力量(這什麼!)

前幾天我問兒子,我要提醒你"吃飯的時候不要扒飯"到幾年級?他認真想想,回答我說:六年級上學期。(天啊還有半年以上!) 我好像還問了他另外一件事情我得提醒到何時,他說:六年級下學期。(還有一年!)

昨天女兒寫功課到一半時有字不會寫,跑來問我,我跟她說:請你先空下來,全部寫完再來問我,才不會寫到一半分心中斷。講完之後我想到,欸!這我不是重複八百遍了嗎?一時間一股氣上來,就問女兒:這個我要提醒你到什麼時候?妹妹想一想,就說:五年級。我說:太久了!經過一陣討價還價,變成了三年級下學期,然後我跟她說,如果三下沒記得,只好每天回家先寫十遍這個提醒,然後再自己去查字典如何?妹妹連連搖頭,我希望她會真的記得。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哥哥的期限會比較有耐心,對妹妹的比較沒有,可能是覺得妹妹比較精明,這種事情應該學得比哥哥快吧~ 父母果然是看起來偏心但覺得在自己的判斷標準中是沒有偏心的。

所以結論就是,給我一個期限,我就可以給你耐心。(希望啦)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