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裡有最多你不知道的人生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回家時搭了一輛小黃,上車時手裡大包小包,司機大哥直呼今天好冷,我說還好,好像入冬到現在就是今天最冷,他開玩笑說我住國外喔!

隨口謝了他那麼晚還出來跑車,他直說要下班回家了,剛好看到人也在附近,就來接這一趟。

言談之中感覺他滿輕鬆的,忽然他開口說,兒子今天退伍,我說了聲恭喜!問他是不是等一下要去慶祝?兒子大了,只想到跟朋友一起,離開宜蘭就要奔到台北吃火鍋,唉!他衣服不夠,想叫他直接坐計程車回來。心裡小吃了一驚,嘴巴上說這樣應該要2、3000塊吧!心想不如叫他去買一件衣服比較快。

他直嘆氣,兒子大了,不愛唸書,大二沒念完就自行休學,現在退了伍,想叫他回去唸書也不知要不要。

可能他滿腹心事,話匣子也開了,一瞬間又說,唉!想想我自己也是,我家就我一個男的,姐妹都很會唸書,政大、清大,留學德國,美國,當會計師,就是我愛玩,五專五年都念不完。年輕時還愛玩股票,自以為股神,當沖、期貨什麼都玩,把老爹當初留給我的祖產都賣光了,還好現在還有一棟房子棲身。


「那您輸了多少錢?」我問。

「我那時進出每天5、600萬,總共7、8000萬吧!」語氣間頗有豪氣。

「那您老爹留了不少祖產給您,以前7、8000萬很多欸(現在還是很多)」我不動聲色地回答。

「也不是很久以前,大概10年前我才真正認清,收手不玩,把老爹留的財產賣了還債才跟老婆說,所以我現在對我孩子很虧欠啊!」


聽完這席話,司機大哥喃喃自語說:「欸!我平時不跟客人聊天的,今天不知怎麼的。」我微微一笑,該下車了。司機大哥手機響起,兒子打來,語氣又瞬間溫柔起來,叮嚀兒子小心,今天回不回家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