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顯化大師:關於「顯化」這件事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我正在看 Neville Goddard 的著作《天賦的力量》,書中有一部分在闡述關於如何有意識地顯化,目前我還沒看完,日後如果看完有些心得靈感想分享,我會再另外分享一篇關於此書的心得。

而這篇呢~是我讀到一半突然有些寫作的靈感,這篇我會分享的是關於顯化的一些小小看法與體驗,希望讀完你會有所收穫 ❤


「顯化法則」是什麼?

倘若你逐漸地對於身心靈領域感到興趣,或許你會聽到有些靈修愛好者,文字與談吐間常常會提及"顯化"這個詞彙吧?

那麼顯化到底是什麼呢?

就我的認知,用白話一點的說法,我會說顯化是一種「心想事成」的能力。

每當我這麼回答的時候,時常會聽到有些人說:噢!我的顯化能力很差,抑或者說自己沒有顯化的能力。

不過這樣的說詞,就彷彿像一個人在說:我不會呼吸一樣。這是不太可能的事,只要你有鼻子,你沒有鼻塞,基本上你就不可能不會呼吸。

相同的,只要你有意識、有思考能力、有想像力,那麼你就必定有顯化能力,你只是不知道你現在正在做的就是顯化,重點只在於,你可能誤解了"顯化",有些人常會誤以為顯化代表著:「我實現了我認知上"美好"的事情。」

但其實不論我們眼中的世界發生了什麼,認知上我們定義美好或糟糕的,這些都是我們顯化出來的。

就連現在你正在閱讀的這篇文章,都是你顯化出來的,如果你潛意識沒有投射出對於顯化的好奇,那麼共時性更不會引領你看到這篇文章,甚至即使看了這篇文章也完全不會感興趣,過目即忘。

所以,倘若每個人都必定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你"想"什麼就至關重要了。


《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天賦的力量》這兩本書當中,分別用不同的角度,詮釋了如何運用自己想像力投注能量,在你每一次的想像,都是一種意識的"能量投注",

最終,根據你對該想像的能量投注強度,逐漸將你的意識能量凝聚成三維的物質狀態,顯化到你的物質世界中被你看見與體驗,

如果你能仔細意識整個從無到有的過程,你或許會感動到想立刻擁抱自己並親吻自己哈哈哈,因為每個人肯定都比自己想像中要來的強大,

關注著自己的想像力,從虛幻的想像,逐漸越來越具象,最終來到你的眼前,這個過程便是顯化。


如果你剛好是個平面、工業或室內設計師(其他設計領域我不太清楚),你應該會滿熟悉渲染軟體這工具(像Keyshot, Rhino等等),抑或者前一陣子很流行的AI圖片生成網站Midjourney,如果你使用過我剛剛提起的這些工具,那麼或許你能夠更好理解接下來我想表達的譬喻方式。

某天我在使用Midjourney時,我突然發現這很像一種意識顯化的過程,倘若當你投注的意識模糊不清,或者根本連自己確切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再者滿常見的狀況是信念系統互相牴觸,

例如:一個人渴望體驗金錢豐盛,期望著如果人生中若能夠中個樂透就太棒了!但自己的信念系統裡卻同時存在著仇富信念,或者認為金錢是萬惡的深淵等等互相矛盾的信念,那麼在這樣的信念相互牴觸下,用白話一點的譬喻,就猶如AI圖片生成一樣,當自己根本就下錯指令或模稜兩可的關鍵字,卻還在困惑為什麼生成的圖片並非自己想要的是一樣的道理。


《天賦的力量》書中,有明確的逐步描述"如何顯化自己期望體驗的未來",以下的內容是引用自該書的內文:

首先第一步是,渴望,確定你的目標,明確知道你想要什麼。第二步是構思一個事件,一個你相信在實現你的願望後會遇到的事件,一個暗示你願望已經實現的事件。第三步則是讓自己安靜下來,進入一種類似睡眠的狀態,我自己解讀是,有點介於半夢半醒間,但你不能真的睡著。這在催眠當中也是滿常見的做法,因為當人處在半夢半醒間是最容易修改潛意識的狀態,在沒有小我的干擾下,這是一個較不費力的做法。接著,讓自己躺在床上或坐在椅子上,將注意力集中在你想要的行動上,想像你會如何演出第二步你所構思的事件。

書中提供的例子是:假設你想要體驗未來某一時間點被升職加薪,那麼你便可以開始想像,升職加薪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你或許會開始得到同事跟你道賀訊息,想像這些細節、感觸、感受,越詳細越好,直到你的潛意識信以為真,真實發生在你的物質實相為止。


當我讀到此段時,我有點驚訝,因為我意識到,我小時候似乎時常用這樣的方法來實現自己想體驗的願望,不小心誤打誤撞就學會了,或許很多人在小時候也都曾經用過這種方法,只是隨著我們長大後,小我逐漸強壯,執念逐漸遞增,最簡單的方法反而就被遺忘了。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有些願望的實現還真是讓我有點汗顏(哈哈哈)

故事是這樣的,在我10歲左右的時候,記憶中某天家姊近視了,母親帶她去配了一副眼鏡,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羨慕,每天都會偷偷去看她的眼鏡,畢竟眼鏡這種東西在我當時年紀,那是我從來沒擁有過的,對於近視這件事也沒有格外賦予好或壞的定義,我只有感到好奇,畢竟沒經歷過我怎麼會知道呢!哈哈哈哈

只覺得這樣的"酷"東西~我也好想要喔!!哪裡會知道往後近視所帶給我的不便。


我是個從小想像力就格外發達的少女,不喜歡上課,時常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當中,上課很容易睡著,但睡著又會被老師叫起來,所以我無形中學會讓自己意識神遊,至少我眼睛是睜開的,可以假裝我有在上課,這練就了我一身可以隨時隨地將自己意識 space out 的技能,每當我對於眼前的世界感到無趣時,我就會將自己的意識 space out。

當時天真的我,開始每天都會幻想當我有了眼鏡之後,我的眼鏡會長什麼樣子?我戴眼鏡會長什麼樣子?同學看到我有眼鏡之後會跟我說什麼咧?大家可能會跟我一樣開始跟我借我的眼鏡去觀察?我幻想著同學會來告訴我,蛤!你好酷喔!竟然有眼鏡欸!!!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這般不斷地幻想操作下,大概不到一年吧!我也近視了,並且得到一副眼鏡,當時我真的是開心斃了!但同時還得很糾葛的在母親面前表現出我不是故意近視的。

雖然我也忘記之後的劇情是否如同我想像中那般的演出,現在回想,原來我誤打誤撞也應用了書中說所描述的顯化步驟,用想像力將自己的願望,從無到有的顯化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另一個有趣的顯化故事是以前我曾在一個靈性 Podcast 頻道中聽見的,故事的有些細節我有點忘了,分享這個故事的女孩從小就有個留學夢,但當時她家庭的經濟狀況完全是無法支持她留學的,

但小時候嘛!哪會知道,仍舊每天吵著媽媽跟她說想出國留學,但每次都被母親以家裡沒錢給回絕,所以她心想:母親不讓我去留學,我總能幻想吧?

她開始每天幻想自己會如何走在她想就讀的學校校園,走在校園裡的每個地方以及當自己踏上校園裡的草地觸感是什麼?每天這樣幻想,想得自己不亦樂乎。

某天她問她媽媽要去國外留學需要多少錢啊?媽媽回答30萬吧!

然後又過了一陣子,女孩的媽媽一直有定期買刮刮卡的習慣,某天她載著女孩去買刮刮卡,然後突然想起什麼便說你也挑一張吧!

當時那個女孩拿著刮刮卡坐在摩托車後座,媽媽邊騎車邊在媽媽背上刮開刮刮卡,結果神奇的是,那張刮刮卡在扣完稅之後,還真的很剛好的差不多坐落在30萬左右。

而故事的最後,那位分享故事的女生就拿著這筆錢去完成自己每天幻想的留學夢了。


文章最後,雖然分享的故事有點歪妖哈哈哈,不過非常感謝你的耐心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歡迎你用留言或者隨喜贊助支持我,讓我有更多的資源與動力持續創作,祝福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下篇文章見~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