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賊王的世界觀學習社會大學的奧義》 「Chapter8-養份從失敗而來」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mn it.」

一定是昨晚那杯奶茶,讓我現在這個時間還醒著,

抬頭看一下時鐘,凌晨四點。


隔天還要上台演出,不知道這個狀態能不能持續到那時候。


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的那一天,一樣是隔天要唱歌,當天也沒怎麼睡。


那是人生第一次在舞台上唱歌,緊張到不行,整個身體都在發抖。


想當然,結果不盡理想,整場歌唱比賽都在看地板,被評審老師寫上,沒有舞台魅力六個字。


我是怎麼被推上這裡的呢?時間還得回到半年前。


那時候,我以學長身分參加了迎新活動,成為小隊輔。


帶領學弟妹一路過關(沒有斬將),其中一個關主提出要表演一段歌才能通過,於是我清唱起了不屑。


「就讓我偽裝我嘴角不屑,讓孤獨乘以更孤獨的兩倍~」

引得旁邊圍觀群眾跟關主的掌聲,也因此被拱去參加歌唱比賽。


記得那時的自己每天都被這首歌的旋律淹沒,就像埋頭苦幹在一大堆作業報告的學生一樣。


即便練習了一百次,上台時仍然緊張到手像是飲料店的搖機,不斷抖動。


為了緩解情緒,只好讓自己看著地板,而非人群。


整場就會看到我,一手摸著肚子,兩眼緊盯著地板,因此獲得「胃痛不屑」的稱號。


那一刻,是我人生很大的挫敗。

raw-image

——————————————————

對於草帽魯夫而言,則是面對惡龍的時候。


那一戰,他打得很辛苦,肩膀都被咬了很大很大的一道傷口。


對方是魚人,一種在水裡無敵的族群,跟碰到水能力就會失效的魯夫形成很大一個對比。


此外,他是鯊魚人,牙齒鋒利的跟什麼一樣,咬到石柱,後者都得拜倒在地。


更何況是人類的胳膊,若非魯夫反應即時在被咬住當下順勢向下一摔,早就只剩一隻手能戰鬥了。


可怕的是,就算打壞對方的牙齒,它也能再生,甚至比之前的更為堅硬。


面對牙齒打壞可以再生,鼻子有鋸齒能拿來當武器的敵人,魯夫的破敵方式是惹怒對方,讓情緒主宰戰場。


他首先破壞了娜美在惡龍海賊團裡的繪製室,將這裡的航海圖毀的一乾二淨,這氣壞了惡龍。


他開始發狂,失去理智的衝向魯夫,後者則趁機折斷前者的鼻子,直接讓對方少了一樣武器。


被弄傷的惡龍更為憤怒,直接用利齒狠狠咬住草帽小子的肩膀,死不鬆口。


卻也給了他一個很好的機會,直接將腳舉到十層樓那麼高,重力加速度下來完成橡膠戰斧的致命一擊,成功擊敗對手。

——————————————————

我們來復盤魯夫怎麼從挫敗中崛起,然後勝利的。


失敗👉讓自己冷靜👉想對策👉使對方憤怒👉失去理智👉趁機給予致命一擊。


總歸來說就是先讓情緒抽離,雖然他有時候會用憤怒當成動力,但還是有在動腦。


然後想新的對策或苦練一陣子,重新再戰,我那時候就是。


為了洗刷這份「胃痛不屑」的恥辱,我加緊練習了這首歌,從一百次變成一千次。


直接將這首歌刻進我腦海裡,只要旋律一響就能知道歌詞到哪裡。


因此,我在高三歌唱比賽時穩穩的唱完了《不屑》。


並在掌聲中完成了同一首歌的二次演出,成功雪恥。

——————————————————

「人生就是從不斷的失敗中,持續的站起來」


這也是

「那些殺不死我的,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群組

https://line.me/ti/g/geWBZZlsvg

每週除了網站上的文章會再分享群組專屬內容!

2會員
28內容數
一個關於《海賊王》故事裡成長經歷的聚集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