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五 機會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雲在老師們和他的陪伴下,忍著痛苦與噁心將當年的事情說了遍。 「那天來到學校找我的人,名叫吳諭析,故事中的男人。」當我說完一切再抬起頭來時,我以為我會看見一張張看好戲的臉,卻沒想到個個都是認真且憤怒的表情。 「這男的也太渾蛋了,這樣對一個女孩子有意思嗎?」男生們替我說話,女生們來到我身邊安慰我,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畫面。 「下次他再來,我們就集體去學務處找他!」有的人已經開始出主意勸退他,導師無奈的打消他們的念頭,那些方法不是對我們不利,就是有損學校名聲。 書元抱著若雲在她耳邊輕聲道:「妳看,有好多人在幫妳呢。給他們一個幫助妳的機會,也給自己和解的機會吧?」聽到這話若雲眼中的淚水再也忍不住。 若雲哭泣的聲音越發越大聲:「我也想和解啊,可他不放過我,我也放不過我自己……」她不是沒想過放下,可那些畫面在腦海中久了,就再也揮不去了。 婷聿走向她:「一起努力總會有辦法的,何況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沒人會坐視不管的。」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這個班級裡的人很溫暖。 「她說的沒錯!介紹一下,我是承鄭,他是居傅,還有他是……」一個男生走到若雲面前開始介紹起班上男生們。 「還有啊,她是如芳,她是蘋荋,她是……」旻均也將幾個女生帶到若雲面前開始介紹。 此時的場景讓她感到陌生,是她當年那些日子裡從未見過的樣子,她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接受這些好意。 「試著接受好意,不用想著怎麼回報,真心對待妳的人就會不求回報。」每到這時候我都覺得我跟他有心電感應,他每每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這麼做會讓你們也陷入危險,你們也選擇要幫我嗎?」聽了她的遭遇後眾人知道她說的危險,幾人你看我,我看你的。 「就像他說的,真心的人不會要求回報,當然也不會懼怕一切事物。」那名叫居傅的男生走向若雲,他向若雲伸出手,若雲也握了上去。 「……謝謝你們。」幾分鐘後若雲說了這麼一句,身邊的幾人笑了起來。 「這樣吧,我把幾個男生的座位排在妳附近,讓他們整天都待在妳身邊!」我聽著導師的操作,這不就限制他們的自由了嗎? 「不用的,只要他們能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就好了。」我朝幾人笑了笑,這樣我也會不舒服的,不如大家都放鬆些。 「乾脆我轉學過來陪妳好了。」書元一句話讓若雲瞪大眼睛,這人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不用了,你回學校上課吧,還有他們呢。」我推了推他,可不能再給他添麻煩了,何況我們什麼也不是。 我知道她的顧慮,她看清的比我多太多,那些經歷更是慘不忍睹,即使這樣還是想要保護她,讓她能安穩的度過這段日子。 我知道他的想法,可他不了解的實在太多,人數或許可以壓制,但總有那麼一個方法能突破防線,我不希望因為自己,對所有人帶來傷害。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