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心中理想生活、工作,你願意放棄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挑選工作的同時,我們其實也是在挑選我們心目中理想生活的樣貌。

在追求理想生活的同時,我們常常被引導朝向金錢和資產的方向。

這似乎是現實的選擇,因為沒有足夠的金錢,實現理想生活似乎成了一場遙不可及的夢。然而,當我們真的擁有了財富和資產,卻發現生活並非僅僅是數字和地位的累積。


有錢了,就能夠實現理想生活嗎?這成了一個深思熟慮的問題。

有時候,隨著金錢的增長和職位的提升,我們可能漸漸迷失了最初的初衷。

為了追求更多金錢或更高的職業地位,我們放棄了與家人歡聚的美好時光,犧牲了身心靈的健康,失去了獨處的寧靜空間,甚至有時候為了獲得更多利益可能得出賣自己的靈魂。


在挑選工作的同時,我們其實也是在挑選我們心目中理想生活的樣貌。

大多數人在價值觀的取捨時,通常會考慮到「資產與金錢」,因為從實際層面來看,沒有足夠金錢確實難以實現理想生活。然而,當真的擁有錢財和資產後,我們是否能夠如願以償地達到理想生活呢?


有時候,可能會發現追求更多金錢或晉升更高職位的同時,卻不得不放棄與家人共度的時光、身心靈的健康、獨處的空間,甚至無法確認和認同自己等等。


因此,我們經常以為實現心中理想生活需要學習許多事物和技能,但卻沒有想過原來也需要做出放棄的選擇。


你是否願意為了理想生活而放棄什麼呢?


回想起過去,為了「想在海邊生活一段時間」,我放棄了與家人和朋友相聚的時光,以及在上海穩定的工作。

當時,我深知有一天結婚生子後,可能就無法再像當初那樣隨心所欲地在海邊生活了。

事實上,我對當初的抉擇感到很慶幸,因為那段海邊生活豐富了我的人生,擴展了我的視野,並結交了許多寶貴的友誼,更遇到了我的先生。

總的來說,選擇工作是選擇理想生活的一環,而實現理想生活並非僅僅取決於金錢和地位,更需要平衡和適度的取捨。


每一次放棄和選擇,都是一場人生的冒險,塑造著我們獨特而豐富的人生旅程。


嘿,我是Sabrina,一位職涯諮詢師,超期待和你一起踏上探索自己的冒險之旅!


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