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就是你的鏡子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在清邁小我發作時


首次跟A先生出遊,出發前一天就已經有小爭執,然後這幾下來,相處上不能說完全適應,畢竟我們的文化背景,還有生活甚至飲食習慣都不太一樣:

到寺廟他都會拜拜,而我完全不拜神;他是奶素者,雞蛋不吃,糖也不吃(甜品只能夠我自己一個吃了);他是工作狂,放假還是手機不離手,甚至旅途中還要工作;而在香港我的手機除了家裏使用 Wi-Fi 以外,其他地方是無法上網的,因為我沒有買上網計劃。

生活習慣是一個議題,更大的「衝擊」,來自性格特質。這幾天每天總有幾次我會覺得對方踩我底線。但經覺察後會發現,對方讓我不爽的地方/個性,其實我也有:對方只是以加倍的強度演出給我看。


不知道該感到慶幸還是(不幸)… 以往我總在伴侶身上找父母;而這一次,我切實的看到,伴侶就是我。這讓我感覺… 我遇到了終極大魔王(我自己)!實在有點可怕……

出發前,我對他就心裡有火。當時,我跟聖靈請求,讓我看見真相(奇蹟課程的教導)。我看到的是:


  • 我看到對方的不夠好,這反映的其實是我內在怎麼看我自己:我看自己就是不夠好的。
  • 當我覺得自己不夠好,我看他人就總會覺得他人也不夠好,這只是一種投射
  • 我總覺得對方不夠好,挑對方的毛病,是因為我看自己就是不夠好的,我的內在不停地挑自己毛病。


小我總會在我們的腦袋裏製造聲音:看,你就是不夠好的!

但終極真相是:我們都是上主之子,圓滿無缺,純潔無罪



🌱🌱🌱🌱🌱🌱🌱🌱🌱🌱🌱🌱🌱🌱🌱🌱🌱🌱🌱🌱🌱🌱🌱🌱🌱🌱🌱🌱🌱

想起前幾天生命教練跟我說:

「其實奇蹟課程、佛教、基督教都在告訴人類一件事:我們每個人是上主之子、本自具足,也必定成佛。我們是無罪的。這些來源告訴我們的事情,如果是真相,那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體驗到我們真的是這個真相。那要體驗到這個真相,耶穌叫我們去愛;佛叫我們去渡人;奇蹟叫我們寬恕。所以就是要行動起來,去作這些大師們告訴我們的事。

去愛人,就會發現自己是愛。」


謝謝教練的提醒。

也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raw-image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