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是否為自己許下關照身心的願望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剛開始時,我們常常會對財富、事業或人際關係等方面許下許多願望。或許,你也有一些關於身體的期許,比如瘦身、改善頭髮、保持年輕甚是逆齡等。然而,這些似乎都是外在的追求,也可能讓身心感到壓力。


有沒有許一個慢下來,關照身心的願望?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或空間療癒身心的願望呢?

 

最近,我喜歡上一位專門分享生活和家務的Youtuber(美娜的生活)。她的影片中沒有人聲,僅有生活和家事的自然聲音,搭配著簡單的字幕,這讓我感受到可以慢下來的愜意,可以安靜地做一些事情,為自己付出一些時間。

 

例如,找一個特別的時刻點燃香氛蠟燭,敷一片面膜,或者悠閒地品味一杯茶。有時,也會為自己製作一些美味的點心,擺放在漂亮的盤子上,再添些可愛的小裝飾。原來,這位Youtuber將家事視為療癒的方式,因此她的影片也在不知不覺中療癒了我。

 

最近,我也開始效仿她的早起習慣,點燃蠟燭,安靜地閱讀,開啟新的一天。

 

因此,新的一年,我決定每週至少安排五天的時間,為自己做一些可以感到愉悅、能夠療癒身心的事情。找個時間,慢下腳步,讓自己沉浸在悠閒的氛圍中,感受身體和心靈的狀態,問自己此刻的需求是什麼,然後輕鬆地完成。可能是擦擦身體乳,也可能是坐在窗邊欣賞外面的街景。


給自己一些小行動,撫慰自己的身心!


新的一年,不妨為自己許下一個讓身心都能得到放鬆和療癒的美好願望吧。

2會員
23內容數
解構自己從出生以來習以為常的生活、身心和學習體系,隨著夢想的更迭,重構且不斷升華成能夠持續帶給自己輕鬆、自在、幸福、富足和成功的人生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