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點30分起床的幸福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點30分起床,迎接寧靜、從容的幸福!


長久以來,我深知早睡早起對身心有益,然而,習慣了夜臥晚起的作息,一直難以改變。思索著藉由早起來達成早睡的目標,或許是解決之道。


最近閱讀了兩本有關早起的書籍,《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和《哈佛凌晨四點半》都特別強調4點30分這一特定的起床時間。這個時間是否真的能更有效地善用時間呢?


於是,我決定在不妨礙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嘗試一下。


冬日清晨4點30分,窗外仍然籠罩在黑夜的幕布下,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寒意。


為了不打擾家人,我僅點亮客廳桌上微黃的檯燈,打開溫和的暖氣,舒適地坐在冥想墊上展開冥想之旅。此時,世界靜謐無聲,彷彿連鳥兒的歌聲也沉睡著,只有暖氣機發出呼呼聲。


冥想結束後,我投入半小時的瑜伽練習,搭配著柔和的音樂,逐漸拉伸每一寸肌肉。能夠如此呵護身體,讓我感到幸福無比!


接著,我打開心愛的專業課程,戴上耳機,一邊聆聽一邊準備早餐,感覺從容自在,真的非常舒服!


《哈佛凌晨四點半》強調早起有助於更有效地掌握時間、提升自我,可用於晨讀、晨跑、晨會等活動。然而,我更傾向《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中的觀點,認為早起讓我能更悠然地享受自己的時間,從事我所熱愛的事務!


為了實現每天4點30分起床,同時確保7小時以上的充足睡眠,我白天變得更積極處理想做和必要完成的事務,工作效率明顯提升,也成功糾正了晚睡的不良習慣


這讓我深刻體會到,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想做。只要有決心,總能找到實現目標的辦法。


每天4點30分的起床,不僅讓我有更多時間追逐夢想,同時也讓我能輕鬆完成生活和工作中的必要事務,充滿成就感。因此,我樂此不疲,期盼每一天都能早點起床,開啟充滿活力、幸福快樂的一天!


你的一天從何時開始呢?或許也可以考慮從早上4點30分開始喔!

2會員
23內容數
解構自己從出生以來習以為常的生活、身心和學習體系,隨著夢想的更迭,重構且不斷升華成能夠持續帶給自己輕鬆、自在、幸福、富足和成功的人生系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