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意識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奇妙的經歷....


晚上要睡覺了,我通常是秒睡的,可是昨晚我躺在床上卻睡不著,我感覺到肚子餓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晚餐吃了蠻多東西的,不可能是肚子餓。


我閉上眼睛,感覺身體的狀態。我問:「我真的是肚子餓嗎?」直覺告訴我,這是我的大腦發出的訊息。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腦部,我發現我可以定位出發出飢餓訊號的部位!在後腦勺枕骨往內的部位,那個部位有真實的生理感受。


我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個部位,然後問:「你為什麼會發出飢餓的訊號?」

大腦回答說:「我很生氣,生氣______」


我的大腦在生氣某個事件,生某人的氣。


其實已經好一陣子,我開始出現頭痛的狀況,幾次下來我發現只要有事情我的頭腦想不出來我就會頭痛....可是人生如此複雜,很多事情是無解的,你想破頭也沒用....我真的不想想,不想糾結,只想看著辦,會怎樣就怎樣吧!這是我的「心」想要前進的方向。可是我的頭腦顯然不是這樣的,它非常非常努力,想要想出一個結果,可是一定不會有結果啊,所以它就開始頭痛了....然後這樣的頭痛通常一痛就是痛好幾天,完全無法緩解,在發作的時候我完全做不了事情,只能向一隻死魚般躺在床上掙扎...


其實那件事情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我終於在昨天晚上把整件事情記錄下來,並且理清了自己的情緒感覺感受,結果晚上睡覺時大腦就發難了!它非常生氣,某人亂發瘋讓它很生氣。


這是我第一次與自己的大腦有這樣的對話,我就一直陪著它,秀秀它,然後我繼續看著大腦的那個部位和我肚子飢餓感。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肚子不餓了,沒有感覺了,然後我就睡著了。



哈!原來與身體對話是這樣啊!真是太有趣了!我在想,如果我沒有把自己真實的感覺感受情緒理清楚,我可能也不會知道大腦竟然在生氣。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