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任何人的經紀人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我已經辦過好幾百場的聚會,過程中也因聯繫參與的人跟處理臨時通知無法前來的人數變動,還有找尋聚會地點來來往往的瑣事而忙碌。這一些過程需要花費我很多的時間與精力。

我不是任何人的經濟人

我不是任何人的經濟人


找尋聚會地點事小,麻煩的是「人」的事,過程中,看清許多人的習性,也讓自己成長很多,常常告訴自己只是讓聚會圓滿,能夠來參加的人與不能來參加的人,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但反反覆覆的更改以及確認,是對我人性的一個磨練,之前情緒常常受影響,慢慢地已經到了「隨緣」的境界,心想只是數量的更改,雖然麻煩但告訴自己盡力就好,最後連對方因為任何原因無法前來的「藉口」都懶得聽。因為這些人往往都有另外一件事比「原先已經答應聚會」的事還「重要」。


其實圓滿的辦完一場聚會不容易,其實聚會過後還有許多的「後續問題」要處理。不懂得感恩的人還是很多,後續帶來的閑言閑語,以及馬後炮的人,常常聽到的是怎麼找這種餐廳?怎麼沒約我?怎麼沒有通知我?某某人回來怎麼沒有告訴我⋯?

平常都沒有跟朋友保持聯絡的人,總是在抱怨,例如某天A朋友從美國回來,B朋友要透過我邀約辦聚會,C朋友問我A朋友的行程,D朋友要透過我傳話給A朋友,但「我不是任何人的經紀人」,現在網路如此發達,你可以自己聯絡對方不是嗎?

之前我常常自願或是被要求辦聚會,但是偶爾因為有事沒有辦法辦聚會時,委托其他朋友代辦,朋友們總是推托,「我平常很少在外面吃飯,也很少跟朋友聯絡,妳人緣比較好由妳來辦比較能夠辦得成。」

沒有人天生應該要做這些事情的,其實這些年來我退出了很多的群組(江湖),也不想再辦任何的聚會了,我讓自己變得低調,讓自己只跟喜歡的人單獨相處,讓自己回歸清閒,遠離這「做事多反而被嫌最多」的紛擾裡。

對於愛抱怨的人,下次聚會換人辦看看,凡事感恩,沒有人義務要做任何事情。這麼多年來,我學會「拒絕」,學會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學會修過的「功課」換人去修。

最後我要感謝準時參加與協助的朋友們,若沒有你們每次的聚會無法「圓滿」💕。


慢慢地想要遠離江湖。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