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週記12/12~15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提心吊膽的過著,因為手上有六個客戶以上的問題要處理

A客戶這週要出燒餅,雖然是公司的基本產品,但客戶臨時說要裁一半,我們從建立料好到完成試作並送出給客戶不到一週的時間,竟能順利完成!

B客戶上週五說要急著測試一個麵包的堡體,希望我們盡快提供,但是週五我有聽說研發廚師長週一休假~所以很難跟客戶答應時間,後來廚師長願意下午銷假回來處理。還有這個客戶本週交易檔期品最後一波!排產和出貨都還不知道是否配合得了!

C客戶目前交易的產品有規格大小的問題,本來也是成熟的產品,但客戶還是改了作法,結果目前狀況一大堆,一邊持續交貨一邊繼續修改。

D客戶希望用自己家的產品放到我們的肉捲裡面,這個案子已經從七八月到現在了!目前客戶一直在等適合的包裝產品。隨時也是會來訂單~

E客戶十一月底下了採購,我疏忽以為也是公版的產品提供,沒想到又是客制!且要小量樣品測試~我又要擔心月底排產問題,又要擔心樣品無法提供的問題!

F素食客戶試吃我們產品有很滿意~我也跟他說這週會提供他們想要的客制素肉丸,但其實我也不確定廚師長哪天能幫我~光前面幾個案子也就夠她忙了!

週一業務會議後開始打理文件~除了上面客戶需要的前置作業(申請單或是報價單等)還有沒列出的大咖客戶要修改的規格書,還有客訴的產品要處理。即使知道輕重緩急,都會變成有人追我的先處理!

週二一早就準備好樣品~要跑台北B客戶送樣,主管和另一個業務要去南部,所以我自己出發!好巧不巧~之前離職的同事在我出門前賴我要不要一起午餐,我反問要不要一起上台北~沒想到真答應了!重溫兩個一起出差聊天的機會,來回四個小時,可以聊很多!當然也分享很多近況~

週三C客戶希望我們帶研發過去一趟,親自把事情的問題點和嚴重性說清楚,但是行前會有感受到廚師長和研發主管的對立狀態,有點尷尬!樣品準備好等著要出發的時候,透過導航預測已經確定會遲到16分鐘,啟動了飆車模式~在上了國道之後,能超車就超車,能多快就多快,最高還飆到160公里~研發同事居然處之泰然?是我技術太好?最後準時抵達客戶停車場~主管很訝異我居然能準時出現(他們開另一台車),拜訪不是很順利~大家雖然都很客氣,但可以知道客戶的無奈~結束後去E客戶那裡送樣,並且刻意繞去海邊漁港,單純兜兜風,給自己放鬆一下心情!回程大家已經沒這麼嚴肅了~

週四進公司處理各種文件,還是忙到不想吃午餐,沒想到同事很窩心,把可以吃但是無法出貨的產品留給我,真的萬般感恩~覺得公司很多貴人協助我!下午再去C客戶那邊送樣,一早研發長修改了製程,下午產品出爐馬上送去~

週五和主管出差,把B客戶要求的測試品提交到他們手上,這個採購是新人,但是跟我們主管很熟,所以聊了一下業界的八卦,結束再去習慣的餐廳點份特餐,繞去桃園找新的客戶,回到公司又已經過了下班的點了!

很多事情~連四天這樣台北台中跑,我也習慣了~只要能七點回到家,都不算晚!連我媽媽也都無感了,甚至隨口提到台北天氣,他才知道我今天又去台北~

希望這些耕耘都能有完美的收穫!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