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新食譜|來了!!!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發現了x 上面有許多有趣的料理之後,我的料理人生又多了許多樂趣。
除了之前提到的tasty Japan之外,我還另外follow了一位擁有15年主廚經驗的森シェフ』,其中有一道是有點類似中式的糖醋排骨的日料版,看得讓我很心動,剛好碰上朋友來家裡吃飯,因此就把這個食譜給拿出來做做看,除了意外的簡單之外,還非常的好吃,受到老吳及朋友們的熱烈回應。


食材清單如下:
白酒 500ml
巴薩米可醋 150ml
洋蔥切絲   1個
大蒜切丁  1個
蜂蜜      1.5 湯匙
排骨        700 g

新年的第一個午餐party!

新年的第一個午餐party!




 

先將排骨在熱鍋上兩面煎上色,放到另外一個鍋內,在同一個鍋內放入洋蔥及蒜泥,原本的video裡面在間排骨的時候釋放了許多肥油因此是沒有另外再放入橄欖油,但太太這此選的排骨並沒有太多肥肉,因此在這裡需要倒入一點橄欖油,將大蒜及洋蔥稍微炒至金黃就可以倒入跟排骨同一個鍋內。

在原本的煎洋蔥的鍋內倒入白葡萄酒及巴薩米可醋滾煮5分鐘。

*這個步驟很重要,太太第一次試做的時候因為沒有煮太久太快倒入排骨鍋內,因此煮出來的味道有點偏酸,第二次謹記上次的教訓,硬是滾煮了5分鐘後,才倒入排骨鍋內,然後再加入蜂蜜,之後就可以將火調整到中小火,大約30分鐘後,所有醬汁就會濃縮成為風味十足的燉排骨。

 *食譜上沒有的:
我額外的放入了兩片月桂葉,單純的就是添加一點風味。

最近因為太太很愛吃紫蘇葉,因此起鍋後就在上面灑了一把紫蘇葉.

最近因為太太很愛吃紫蘇葉,因此起鍋後就在上面灑了一把紫蘇葉.



 

之前有朋友問我,每天這樣料理不會覺得很累嗎?
我告訴她:對我來說,料理是一種樂趣,也是生活解壓的一種方式。
每個人喜歡的事物都不一樣,重要的是找到那個讓你會一直想要一直做下去都不會覺得膩的事,對我來說,料理就是這麼一件有趣的事。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