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睡關係》:現代戀愛新趨勢,蓋棉被純聊天,原來真的可以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幾天,趁著空檔滑手機關心一下時事,撇見了一則新聞。內容大概是一對情侶於同居狀態下,始終維持《抱睡關係》,但不知何故,女方提出分手,雙方因無法達成共識而鬧上了法院。當中的細節和法院最終的判決是如何,我沒有刻意去記下,只是這《抱睡關係》勾起了我的求知慾,於是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抱睡關係》是現代戀愛新趨勢,也可以說是新一代的『交友價值觀』。還有人為此寫了個3000字心得,我沒興趣去追察這心得的真實性,畢竟我沒有當偵探的資質。

以前,我們不相信蓋棉被純聊天這件事,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我們真的要去相信,也要去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

腦筋動的快的我,突然又想到,像這樣的抱睡模式,是否可以成為以後出軌的男女一個很好的藉口,男的可以說『她是我的紅粉知己。』女的可以說『他是我的青衫之交。』一切都只是《抱睡關係》。我不敢再繼續想像下去,否則我的樓都要歪到跟地平線躺一起了。

raw-image

我問了身邊的同伴,再針對這樣的關係稍微思索了一下。《抱睡關係》或者說睡眠時的身體接觸,可以被視為一種親密行為,它有助於增強夥伴間的情感聯繫。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釋:

安全感和信任:

身體接觸,特別是擁抱,可以傳達安全感和信任。在睡眠時相互擁抱可能會讓人感覺更加安全和被保護,這對於建立深層次的信任關係是重要的。

減少壓力和焦慮:

身體接觸,包括抱睡,可以刺激身體釋放催產素,這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有時被稱為"愛的荷爾蒙"。催產素的釋放可以減少壓力和焦慮,並增加情感聯繫。

提高睡眠質量:

對一些人來說,與伴侶的身體接觸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感覺到伴侶的溫暖和呼吸可以幫助某些人更快入睡,並且睡得更深。

增強情感聯繫:

共享睡眠空間和身體接觸可以增強情侶之間的情感聯繫。這種親密的非語言交流可以加深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同情。

滿足基本需求: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人類作為社會性動物,有一種基本的需要去尋求和維持親密關係。抱睡可以是滿足這種需求的一種方式。像是最近天冷了,有一個人相互『陪伴』能夠取暖,身心都會更加溫暖,能夠和某個人聊聊天、分享彼此的心事,那種感覺真的相當美好。

具有發展的可能性:

《抱睡關係》沒有承諾的束縛,不必負責任,沒有任何激情的成分,但人與人之間是互動性的動物,不排除在睡了一晚之後,還有『回訪』的可能性,既然如此,感情發展的可能性就高了。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睡眠時的身體接觸。每個人的偏好和舒適度都是不同的,並且可能會隨著時間和情況而變化。因此,重要的是彼此之間要有良好的溝通,以確保雙方都感到舒適和滿意。

64會員
201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