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別人怎麼對你都因為你說的話 (黃啟團著)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1.你今年表現很好,但是缺點不少


2.你今年表現很好,同時缺點不少


3.你今年表現很好,雖然缺點不少


你希望從主管口中聽到哪句話?


三個句子只有中間連接詞的微小差距,但帶給人的感受卻截然不同


1.你今年表現很好,但是缺點不少


強調但是之後的句子,也就是缺點


2.你今年表現很好,同時缺點不少


表現很好與缺點不少是五五波,不褒也不貶,較為中性的一句話


3.你今年表現很好,雖然缺點不少


強調今年表現很好,缺點顯得瑕不掩瑜


因此,若要讚美一個人表現不錯,又希望可以婉轉給予建議讓人進步,不妨多利用第三種說法


舉書中第二個例子


設框


想跟另一半要禮物的時候


你會說


1.結婚紀念日到了,能不能送我一個禮物?


2.結婚紀念日到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能不能送我一個禮物?


只是多了一句"我知道你是愛我的"(設框),"所以"你能不能送我一個禮物


效果就是大大加分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