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愛來工作,用風格注入每件事情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工作都是虛空,除非愛在其中。懷著愛來工作,就是溫柔地撒種、喜悅地收割,彷彿收得的果實是你摯愛的人要享用的。懷著愛來工作,就是用你的精神在所有的事情上注入你的風格。」---紀伯倫《先知》


還記得以前當上班族時,我也曾有過低潮期,覺得做的事情並沒有貼合我的心之所向,因此感覺靈魂與肉體分離,不知道意義何在。


當時看到這段引文,覺得特別有感。如果說工作的本質都是用我們的天賦服務這個世界,那麼讓靈魂無論在哪裡都能舒展自己、而不被任務所禁錮的方式,就是把風格注入在每一件事情上吧!


所謂風格,說來抽象,但它繫著我們對生命的愛,展現在我們許多微小的選擇之中。


從工作報告的格式、發表成果的方式、與人合作的習慣,或到辦公桌的擺設、檔案的整理結構、處理問題的步驟,其實都有風格藏在其中。


當然,有些職位自由度不高,或需要大量團體合作,未必能夠選擇用自己的方法做事。但我仍然鍛鍊自己,在有限的事物中,思考無限的選擇可能性。這個練習,在當時很大程度幫助我跳脫眼前困境,找到讓靈魂呼吸的感受。


當限制是想像的,跨越恐懼,我們就能朝愛奔去。當限制是務實的,每時每刻,我們還是承諾自己要負責快樂在所有事物上注入風格,是超越現實框架、把快樂帶入生命的一種方法,因為它的背後是愛。


「懷著愛來工作,就是用你的精神在所有的事情上注入你的風格。」愛在我們心中,但我們有責任,找到機會為它增添燃料,隨著心跳、蔓延細胞、延展到生活的每個角落中。

raw-image



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的選擇,是這份選擇,帶我們超越眼前現實,創造更貼近自己渴望的真實。這裡將分享讓如同微光般的生活感動,讓我們在生命中看見各種啟動覺察力、轉化力、創造力的可能,一步一步從小行動開始,感受生命擴展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