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擁有自信與勇氣】燃燒吧!我的太陽神經叢─脈輪篇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幾年前看了阿德勒的書-「被討厭的勇氣」到現在還是常常在書局的排行榜上會看到這本;而讓我始終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於人際關係

阿德勒的理論我很喜歡,也常常拿出來做自我的思考

而接觸了脈輪後;我想,如果我喜歡的這個理論加上讓自己的太陽神經叢閃閃發亮

哈哈哈,那一切就無敵了吧!


【來吧!一起來看看什麼是太陽神經叢】

太陽神經叢也稱作臍輪,掌管著我們的人際關係。

一開始我很常把第二脈輪的腹輪和第三脈輪的臍輪搞混在一起

這裡有個我記起來的小方法,下腹先到再來才是肚臍;然後腹輪(生殖輪)是屬於掌管自己對內在的情緒,而太陽神經叢(臍輪)則是與對話的連結,也就是人際關係。

想想我們出生時第一個與人連結就是母親,被一條臍帶緊密的連結在兩頭;與旁人關係也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心、別人給的讚美與成就感與旁人看待你的眼光

sososso…第三脈輪開始就需要社會化了XD


【蝦咪…竟然與我們的消化有關係】

太陽神經叢位在肚臍到肋骨間,也就是我們的上腹這一塊,代表元素為火。

剛好的熱能幫助身體溫暖,而太過或甚少都不是平衡的表現;這裡受影響的便是我們的消化系統啦。

現代人因為為工作、升學關係,造成了熬夜、壓力大與飲食作息不正常,腸胃狀況也受到了影響;太興旺的熱能,讓身體處在一個上火發炎的狀態,就可能出現胃痛、便秘、胃炎、或是皮膚長痘痘等

而以上的症狀往上推回去,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心與心理狀況

EX:重要考試或會議前的拉肚子、鼻子上冒大痘隔天要面試、重要場合的鬧肚子疼等

所以所以...讓我們一起來平衡自己的太陽神經叢與腸胃吧!請心理與身理乖乖聽話呀!!


【讓臍輪的能量閃閃發光吧!】

穩定太陽神經叢的能量最簡單也最難的發法就是-《好好吃飯》

不要覺得我在說什麼廢話喔!

這個好好吃飯包含著是細嚼慢嚥,定時定量。

讓每一口食物都得到充分的咀嚼,才能在胃好好消化,不脹氣不打飽嗝;

定時,才不會處在一個一直工作,分泌胃液的爆量工作環境裡

定量,它才不會被過分的撐大

畢竟太陽神經叢對應的是消化系統,腸胃狀況佳,新陳代謝也會變好

身體產生的廢物能順利排出,便秘、胃炎、皮膚長痘痘等問題也會自然的迎面而解囉。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