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己的過程就像在拼拼圖,「拼」一個我對未來的藍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自己好像總是以為自己很「大」,放大自己做的所有事,好像非得把時間用盡、體力用盡,才足夠證明自己「努力過」,因為身體會累、心情會差,對我來說都是一種證明,證明我正在逆境中成長。刻苦耐勞的做著自己不這麼喜歡的事,我以為這是種成長、是種訓練,但是一直努力真的好嗎?會不會選擇真的大於努力?

我的答案肯定是:「努力當然很重要!」,努力的過程好的、壞的、喜歡的、討厭的,都可以讓自己更認識自己。因為我從來都不是那種很清楚自己未來方向在哪的人,絕大多數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像一萬片拼圖,我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要去哪,找不到路還走得很慢,所以我不斷的嘗試、努力,方向錯了就換個方向、轉個彎、試試看另一條路,不論這件事我喜歡於否我都決定專注於過程,這時候過程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結果是其次。

世界其實很大,我有時候都會不小心忘記這件事,不小心以為世界很小,小到以為未來只有一條路,那條大學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開始體驗朝九晚五的工作直至死亡,我不想要,那是一條令我感到最安全卻也是最害怕的一條道路。

我好像還總是覺得自己老,覺得自己要來不及了,覺得自己要沒時間把「這些事」做到好了,好像二十歲了就應該怎麼樣,三十歲就應該怎麼樣。但,近期發覺也許事情不是我所想得如此,換個心態,或許我們永遠都很年輕,永遠都能像未滿10歲的孩子一樣保持好奇,永遠對這個世界擁有探索欲,也相信自己只要自己足夠想去某個地方,那我就一定到的了,一萬片的拼圖也許很多,但總有拼完的一天,盡管享受拼拼圖的過程吧!這是我對自己的期望。

每到期末週就會開始思考人生,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每到期末週就會開始思考人生,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0會員
5內容數
普通大學生,在這個人與人之間離得很遙遠的時代,依然希望能與大家近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要如何定義「生命的意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我會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是這個世代?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我會想活在哪個年代?我的生命意義究竟是什麼? 從前的生活被忙碌的工作塞滿,下了班後總覺得應該好好犒賞辛勞工作的自己,因此把時間花費在各種聚會「舒壓」,而這些時間就在此起彼落的娛樂中度過。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2
你還在尋找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嗎?現在時下的社群軟體 真的只能有TM的多來形容 還記得以前只有無名小站的年代 要炫耀自己的生活日常 大部分都只能透過它 即使他已經關站了 但人們喜歡表現出自己美好的需求 仍舊沒有改變 市場機制就是供需關係 看看現在的社群有多少 就知道市場的需求有多大。 #人性 這不是壞事 人性本來就是渴望得到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3-07-30
還在尋找自己的路上-心情分享人生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事,以及需要做改變和害怕改變!我現在就是處於一個矛盾、害怕、模糊徬徨的狀態!其實也就是自己在舒適圈裡待久了,害怕面對未知不熟悉的領域! 在疫情未發生時,我就是個專櫃銷售員,領著尚可的薪水,每天開開心心的。頂多也就煩惱著想買的東西但錢不夠啊😫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2-08-26
尋找自己的天賦_從人類圖談起人類圖是個認識自己的一個途徑,你可以知道自己特殊的運作方式而了解該怎麼跟別人進行互動或工作上該怎麼調整會比較適合自己,至少你會因為這些明瞭而少走了些冤旺路,而活出自在豐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14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尋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在這個紛亂的社會氛圍,要學習尋找自我內心的平靜,與自己對話。
Thumbnail
avatar
負能大嬸
2021-01-30
找尋遺落的自己─透過催眠紓壓讓潛意識給你一封「關於你的信」432HZ療心室 找尋遺落的自己 ─透過催眠紓壓讓潛意識給你一封「關於你的信」 你有聽過自己內在的聲音嗎? 有多久沒探訪自己內在的世界? 甚麼時候你會慢下腳步,照顧那個內心的自己? 432HZ療心室宜蘭催眠第三場 12/2、12/16星期三晚上7:00-9:00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1-04
尋找自己的神聖不滿足  親愛的ABCD:  上次問你們的問題:「如何引起或維持學習的熱情?」不知道有沒有想到好的答案?  或者你們會在心裡嘀咕:「這根本不是問題啊,不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嗎?」  其實人不是那麼理性的,就像那些做壞事的\或吸毒的人難道不知道這些事是不好的,不應該做嗎?也像我們都有的經驗,明明知道今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8-06
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當一個人日日夜夜,年復一年都處在如此緊繃的狀態下,身體不出毛病才怪,同時也會有空虛,不知所為何來的迷惘感,甚至喪失了與世界真實連結的意義感,所以還是一定要想辦法尋找自己的秘密花園,保留屬於自己一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透過思考與辯論,找尋自己的路:以色列「哈柏露塔」(Havruta)學習法<p>讓猶太人優秀,以色列成為一個成功國家,在我來看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哈柏露塔」(Havruta)的學習法與「虎刺巴」(Chutzpah)個性。</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