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愛的孕育,需要很多努力~生出期末小論文有感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8

2024-8


通過一個小小關卡


我的期末報告超級瘋狂…經歷又又又一次史上嚴重的拖延後,我在週五下午生出逐字稿的分析,然後再熬夜隨便塞入一些文獻資料…而且數量無法達到老師的要求…亂七八糟覺得很對不起老師、很羞愧拿不出去見人…但我真的盡力了Orz(只睡三小時,週六晚上掛掉,重感冒)。


意外的是,隔天和同學們交換看作業,發現其實我找到的格式參考是不錯的,而且我有稍微掌握到寫質性研究的方向(得到嚴謹老師的認可,嗚嗚,雖然他嗆我推甄交的研究計畫好亂,讓他差點很想篩掉我Orz)。


原來我的邏輯腦比想像中堪用啊😂!寫訪談分析時,有點像用心智圖做課業筆記…在我的腦內想像也像是在做拼布?要把內容剪得細細的,分類、歸納、排序…大概是這樣不知不覺練出來的?!雖然還是弱弱的,但我已經覺得進步很大了…可以稍微放過自己了。(當然也要感謝訪談對象,願意分享那麼詳細的倫理議題與反思)


學校畢業門檻之一是要投稿一篇小論文。應該就是會修改這篇,雖然我很不想面對…因為修改需要數倍的時間。總之,題目就是「當性侵受害成年案主不願通報,心理師如何面對倫理兩難並協助案主——以一位心理師的經驗與反思為例」。


無論如何,因為做這篇報告才會找到以下重要資料:前者講解通報流程與一些靈活的操作細節,後者則是倡議修法,並指出國外幾乎沒有像台灣一樣,面對「成年」受害者也要強制通報(都是要徵求當事人同意)。


✨謝筱柔(2022)。關於性侵的責任通報—通報後會發生什麼事?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 「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議題系統性訪查」委托專業服務案培訓工作坊研習手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N_evtjeS1mA0_5ggfiBYDTNrNsB4nRp/view


✨勵馨基金會(2021 年 4 月 16 日)。2020勵馨倡議持續追蹤議題。

https://www.goh.org.tw/perspectives/following-up-issues-of-advocacy/


/


創作旅程


今天沒有聽搖滾樂畫了~顏色就不再那麼猛烈了。後來浮現的花苞形狀好可愛,中間用藍色一層層塗滿,很舒服。


不知他在孕育什麼呢?


聯想到閱讀《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2》,作者提到每一世的人類覺知是如何被靈魂所「孕育」出來的。(身為佛教徒的我,不知不覺已經可以同時接受這樣的奇幻設定了…就像兩種平行世界?)


依書中所言,孕育覺知的能力之一是對地球有足夠的愛;聽起來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代表每個人都是從愛中誕生—––但後來是怎麼「歪掉」的呢?🤔


我還是很難統合這種種的落差感;但或許這就是挑戰之處吧。就像傳說中亡魂喝了孟婆湯就會遺忘前塵往事,重新投胎做人…關鍵就在這個重新了,既是白紙,又不是完全的白紙(帶有前世的習氣,並像海綿一樣吸收原生家庭的一切)…


我真正要說的是,當我繼續嘗試偶爾連結高我/靈魂(其實我不習慣說他是高我或大我,我覺得他只是比較「大隻」,但不等於比我「高」…提到高就有低,好像在暗示我不重要…)、守護天使或指導靈等…我一方面感到被愛與陪伴,另方面又覺得有種遙遠…就像學校作業必須靠我自己寫,他們頂多只能加油打氣給點靈感(雖然這樣也很好了)…


像我這樣主要是麻瓜的狀態,還是很需要有真實的人類關係陪伴。或許這樣的狀態都是經過設定的吧,試想如果我是自己的出生前設計者(?),根據我的個性狀態,很大機率不會讓我去通靈的…因為我本來就太飄了,我的人生修煉目標應該是如何落地,而不是如何通靈哈哈哈哈哈( #自己打槍自己)。


而且我人生遇到各種事情,其實很多都在警惕我不可過度涉入那個世界(?);光是經歷宗教詐騙和家人宗教妄想,還有體會身心靈產業的靈來靈去…這些其實就夠精彩了。也是幸好有這些經驗,才能拓展我的交友圈與服務範圍,並讓我可以自由地整合自己的心理—靈性—宗教觀。


所以就回到標題吧,自己如何被生出來是一回事…自己願意如何善待自己又是一回事。靈性什麼的,又近又遙遠…總是有限…,但是如果要把生活過好、課業做好,原來需要那麼努力,而且是一直那麼努力(看到老師們的治學態度)。


啊,我到底想長成什麼模樣呢?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彩繪2023大事記,走向2024心願景】

(預計兩小時,六人小班;可約個別課。台中場走時間線,線上場直覺繪畫。有興趣請私訊洽詢,提早約時間。)


2024/1/6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