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4】:別直接前往你想要的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釋恆義:別直接前往你想要的,因為它只有一個面向。


這句話對原子習慣和我的1%原則直接衝撞,卻又不衝撞。


他說:如果你想要自由,你就去追求自由,你通常會迷惘。自由要先有架構,架構中看到自由。


這跟Jordan Peterson講過的很像:

你想要有很多限制(框架:restraints),否則你會淹沒在選擇中。


我今年的resloluiton是前往歐洲以及談場戀愛,如果我直接前往歐洲我還是會跟現在一樣迷惘,急著談戀愛會變成交友軟體的魁儡。


應該是這樣:

要找到歸屬感(歐洲),得先培養自己在哪裡都能跟自己相處;

要談感情,得要先懂得和自己相處。


不能對自己好的人,到哪裡都還是流浪,無論環境還是感情。


這就是我說的:

慢就是快,少就是多。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